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派系角力 英系靠攏余天!何博文連任遇阻
  • Line

A A A
2022-04-27 09:31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競爭激烈,羅致政受訪表示,英系議員比較支持余天。

(中央社)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競爭激烈,由民進黨立委余天對上尋求連任的湧言會現任主委何博文。民進黨「英系」立委羅致政昨(26日)受訪說,「我們原則上還沒做最後的決定」,但對何博文表現有些意見,初步聽起來,英系議員、黨員較願意支持余天。何博文告訴中央社記者,尊重羅致政的指教。

民進黨黨職選舉5月登場,羅致政昨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被問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等議題時提到,「我們對現在主委的表現有一些意見」,但原則上還沒做最後的決定,不過初步聽起來,「我們下面的議員、黨員比較願意支持余天」,而英系這次沒有推人,到時候再決定要支持誰。

至於對何博文有什麼意見,羅致政說,何博文跟黨部的運作,與英系的互動沒有那麼密切,而且很多重要決策也沒有徵詢英系,既然這樣,保持一定距離就可以。

何博文則表示,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不是要與特定派系交好,是希望讓各派系團結在黨機器下運作,促成整個大局。他說,過去兩年市黨部執委會、評委會,都沒有表決、拍桌叫罵,是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何博文說,羅致政競選兩屆主委、兩屆立委,甚至政治上遭逢危機時,他都是全力力挺,不需要任何的條件與協調,對於羅致政的指教,都表示尊重。

對於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的布局,羅致政說,「我們明確支持陳時中」,如果台北市能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出戰,那可能不只在台北,甚至能帶動整個北台灣的擴散效應。

黃光芹也問到,有人說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是「一人卡三都」,這對林佳龍是否公平;羅致政認為,這對林佳龍不公平,因為他已表明不選台中市、新北市,是有些人一直在鴛鴦配。羅致政也提到,希望民進黨支持者或派系,要懂得保護政治人才,否則就是在傷害黨,因為未來這些人才是要幫民進黨打天下、幫民進黨繼續執政的人。

此外,對於同屬英系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琳,因過去新黨背景,遭黨內人士質疑。羅致政說,不是黃琳主動要求選舉,而是英系拜託她出來選,而且黃琳工作認真,也有助黨擴大異溫層,不需要幫她貼標籤,況且隨著時間、年齡、社會環境不同,政治的成熟也是不一樣的。

羅致政也舉自身狀況,他說,在野百合學運之前,他個人的政治認同也是統的、甚至還在國民黨,但隨著野百合學運、天安門等事件後,面臨完全不同的考驗,因此每個人都有其政治認同立場轉變的過程。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