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專線1922人力不足 軍方國家隊上陣支援
  • Line

A A A
2022-05-05 13:25

國防部組國家隊全力支援1922防疫專線。圖為國軍支援防疫消毒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飆升,各縣市政府防疫專線1922人力不足,經常無人接聽,引發民怨,讓蔡英文政府高度重視,要求國防部組防疫專線1922國家隊,全力協助讓防疫專線1922每天24小時不斷線,時時刻刻都有人接聽。

對於國防部投入協助縣市政府1922專線,國防部今(5日)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疫情擴散危及民眾安全,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而保護國家及民眾安全,更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職責。國防部強調,國軍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精神,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國軍支援防災兵力申請」規定,在苦民所苦,以及兼顧戰備與防疫工作原則下,檢討適員支援國家整體防疫工作,與國人攜手共渡難關。

為了協助各縣市政府1922專線人力不足,國防部昨日以作戰區模式,通令轄內各部隊,遴選「具大學學歷、電腦專才、EQ高、能值假日、大小夜班;耐罵不回嘴」的士官兵,投入支援1922專線服務,為期兩個月。

不過,由於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因為快篩劑不足,已組成「國家快篩隊」投入上千名軍士官在各生產公司,協助快篩劑的包裝工作;如今再投入數千名的軍士官供1922防疫專線,因此國軍內部也憂心此舉會造成戰備間隙,讓國家安全遭到威脅。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