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赴長老教會哀悼鄭達志  民進黨感謝台美人奉獻
  • Line

A A A
2022-05-23 10:50

賴清德赴祈禱會哀悼鄭達志。取自林飛帆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挺身阻擋槍手身亡,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22日舉行祈禱會悼念,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共同出席追思,民進黨表示,感謝長期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台美人社群。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昨晚舉辦「走過政治仇恨與暴力創傷的死蔭幽谷」祈禱會,向鄭達志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敬意。

民進黨表示,藉此機會,感謝長期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台美人社群,每一次台灣遇到打壓和威脅時,台美人總是展現出最強而有力的集體力量,向世界發聲,為台灣爭取支持。

民進黨表示,為保護在美國鄉親的安全,總統蔡英文也已經請駐美大使蕭美琴,代表蔡總統到美國爾灣教會,出席追思鄭達志醫師的禮拜,並請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避免憾事再度重演。

林飛帆在追思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是個不容易的國家。我們走過了很多的傷痛,才換得今天的自由民主,讓每個人能夠有尋求自我認同,和自由的政治主張的機會。身處民主自由的環境,卻因無法包容他人政治主張的自由,進而訴諸屠殺暴力的人,必然不會得到支持。而這樣的罪行,也提醒我們民主自由的珍貴與得來不易」。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