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信補李忠庭薪資2.1萬人民幣遭疑逃漏稅 高虹安快閃躲媒體
  • Line
台北地方法院17日下午傳喚李忠庭(圖)出庭作證。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17日下午傳喚李忠庭(圖)出庭作證。中央社

A A A
2024-04-18 16:07

(菱傳媒/綜合報導)北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昨(17日)傳喚高男友李忠庭作證,李證稱,高曾透過微信匯給他共2萬1千元人民幣,以彌補他被降薪的損失,遭檢方質疑規避報稅。高虹安今被問到此事,僅回答「謝謝」便離開。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質疑,高在台灣的銀行有上千萬存款,為何要透過微信支付,是避稅或規避政治獻金法?呼籲檢方應更深入的調查清楚。

李忠庭昨證稱,他2020年2月至2021年3月底期間擔任高虹安的公費助理,起初未與高虹安約定薪資,由高決定,希望給高最大的薪資彈性,後來被告知月薪約4萬出頭,主要負責持高的聯絡電話,大小窗口都要經過他,包括活動和節目邀約、媒體提問等,他還負責經營社群、管理臉書粉專、專案開發LINE官方帳號機器人等。

李忠庭說,2020年5月薪資為5萬2千元,6月調整為3萬元,高告知是有新同仁加入而調整,他表達不悅,高稱會補一點薪資給他,並用微信轉帳6千元人民幣到他的中國銀行帳戶,6月至10月又各轉帳3千元人民幣,總共2萬1千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0萬元,直到11月他又調漲薪資才未再轉。

檢察官盧慧珊質問李忠庭,若是薪資,有沒有申報綜合所得稅?是不是為了規避報稅?和零用金有沒有關係?李稱,應該沒有申報,不是為了避稅,和零用金也沒有關聯,高當時說考量自己就任立委後,短期內不會去中國,所以就把在中國帳戶內的錢轉給他。

高虹安今到陽明交大參加2024世界竹論壇開幕典禮,面對媒體詢問,用微信付款是否涉嫌逃漏稅等問題,她僅回答「謝謝」後便離開會場。針對案情,高虹安透過市府回應,一切配合司法程序,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質疑,高虹安是有千萬現金存款的人,為何要透過中國微信支應助理薪資?是避稅?還是因為乾爹透過中國金融銀行捐贈贊助這筆10萬元,要規避政治獻金法?她呼籲檢方應主動調查高虹安在中國銀行的金流,是不是有人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捐政贈政治獻金,藉此規避台灣的法規,釐清大家的質疑。

更多新聞:

高虹安涉貪案又爆「滅證」 前辦公室主任:她要求銷毀手機、刪電腦紀錄

苗博雅諷穿搭行頭高檔「LV連身裙破十萬」 徐巧芯PO證據打臉:非名牌、于美人送的

余天退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