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退選新北市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
  • Line
蘇巧慧(右2)15日領表登記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黨籍立委吳秉叡(中)、張宏陸(左2)、前立委賴品妤(左)到場力挺,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右)還特別送上「無敵星星」表祝福。中央社

蘇巧慧(右2)15日領表登記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黨籍立委吳秉叡(中)、張宏陸(左2)、前立委賴品妤(左)到場力挺,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右)還特別送上「無敵星星」表祝福。中央社

A A A
2024-04-18 12:21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被外界視為2026新北市長選戰前哨戰,原本上演正國會前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天昨晚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18日)受訪透露,余天妻子李亞萍與她有聯繫,對余天參選表達強烈反對,認為到了交棒下一代的時刻。她說,她會證明自己是帶領黨部年輕化最適合的人選,「連余天大哥那份一起加油。」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自4月15日至4月19日領表登記,5月26日投票。新北市部分,形成2強對決,余天在登記首日便指派助理領表登記參選,訴求2026年贏回新北市、議會拚過半,獲長期合作的湧言會支持。蘇巧慧隨後則在多名蘇系、新潮流與英系前現任立委與市議員到場支持下完成登記參選,訴求黨務年輕化。

余天昨晚在臉書宣布,太太李亞萍不同意自己再參與政事,自己將退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蘇巧慧第一時間表示,感謝余天對於後輩的照顧和提攜,自己會全力以赴。

蘇巧慧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透露,李亞萍確實有和她聯繫,如同余天在臉書上所說,李亞萍強烈不同意余天參選,也覺得是到了交棒給下一代、讓年輕人來拚的時刻,她也跟李亞萍說「工我們來做」,責任由年輕一代來扛,會盡全力向新北民進黨同志證明,自己能帶領黨部年輕化,有活力、有戰力,會是最適合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人選。

蘇巧慧強調,余天是她非常敬重的前輩,她會繼續努力,「連大哥的那一份一起加油。」

蘇巧慧說,她在登記前就深深知道,這一次新北市黨部主委的責任,就是要團結民進黨在新北所有的力量,在宣布之前,每一位黨公職,她都有打電話、邀請他們出席隔天的登記活動,很高興許多人來參與,之後她還是會一一拜訪,傾聽大家意見,也期許能獲得更多指導,一起為新北市加油。

更多新聞:

習近平「逆天」長高10公分? 矢板明夫:怕氣勢壓不過馬英九「太不入流了」

選新北長呼聲高!李四川:選舉從來不是選項 曝與蔣萬安4字默契

陸軍雷霆、神鷹操演實彈射擊 展現國軍精實訓練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