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藍營總召傅崐萁下周擬率20立委訪中 挨批「會期中棄表決不顧」
  • Line

A A A
2024-04-17 00:00

(記者王乙徹/綜合報導)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傳出下周將率領20名立委前往中國訪問,《菱傳媒》多方確認,證實訪問團預計下周五(26日)出發展開4天行程,由於目前仍是立院會期中且不排除有表決大戰,國民黨20位立委集體出訪引發極大爭議,連藍營資深立委都搖頭坦言不妥;綠營人士則直指,上月底傅崐萁甫在立院創立RCEP友好協會,此次率團訪中,應是想藉此迎合對岸主導的區域協經濟協定。

立法院日前傳出有多名泛藍陣營立委將前往中國訪問,原本預定18日出發,但疑因受403花蓮地震影響,暫無出團消息,藍營人士原以為就此取消,沒想到近日傳出日期已確定,將在下周五(26日)出團,由於目前仍是立法院會期且不排除有藍綠表決大戰,20名藍委集體訪中一事非同小可,已在藍營內部引發極大關注。

據了解,包括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都不清楚此事,也極為擔憂,藍營人士更以「是覺得票太多嗎?」表達這件事的荒謬,一名藍委向本刊證實,傅崐萁多次邀請他一起參加,還說是要與台商交流、對未來有幫助,但他認為時機敏感未答應。

知情人士透露,傅崐萁帶領的立委訪問團有20位立委受邀,原本預計18日出發,目前計畫延至下周五(26日),考量當天立院可能有甲級動員表決,預計會在10點預定表決時間過後再出發,4天的行程橫跨周六日,預計周一返台,藉此避開周二、周五可能的表決大戰,減少爭議。

但綠營人士批評,傅崐萁上月在立法院找來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40餘人,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友好協會並擔任創會長,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當時也指出,RCEP由中國主導,台灣爭取加入時,被要求比照香港的一國兩制模式,無法加入該經濟協定運作,「如今傅崐萁率藍營立委訪問中國,應該就是想藉著RCEP友好協會名義迎合中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更多新聞:

獨家/韓國瑜勸進選新北市長 李四川態度首鬆動認「韓一定支持我」

獨家/德安航空女機師莫名遭開除!法院判復職 報到第一天竟被記兩大過

新聞幕後/打詐國家隊遭到自家人重擊 NCC前委員搖身成詐團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