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射劍二防空飛彈首次公布 成功命中靶機
  • Line
陸射劍二防空飛彈首次公布成功命中靶機,國防部提供

陸射劍二防空飛彈首次公布成功命中靶機,國防部提供

A A A
2024-04-16 11:17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目前正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113年「神弓操演」,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陸軍43砲指部、21砲指部今年首度以「陸射劍二防空飛彈」進行實彈射擊,成功命中靶機,展現官兵勤訓成果,及系統優異攔截性能。

陸射型劍二防空飛彈發射。國防部提供

陸射劍二飛彈防空系統是中科院依據空射型的天劍二型飛彈進行研改,以取代汰除檞樹防空飛彈的空防任務。據了解,此批陸射型劍二防空飛彈系統是中科院在去年5月由撥交陸軍後,此次首度參與實彈射擊演訓,此次在屏東九鵬地區射擊3枚陸射型劍二防空飛彈,其標靶為中科院靶機。根據中科院所公布的資訊顯示,陸射劍二有效射程可達15公里,全系統由接戰管制車、相列雷達車(中科院自製的蜂眼雷達)、發射車及運彈車所組成,車組可於偵搜範圍執行360度搜索追蹤及監控,具備可掌握敵軍定翼機、旋翼機、無人載具和巡弋飛彈的偵測能力,亦可與現役復仇者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整合,強化區域防空能力。具備掌握敵軍定翼機、旋翼機、無人載具和巡弋飛彈的偵測能力。

雙聯裝刺針飛彈,國防部提供

為驗證部隊訓練成效,陸軍113年精準飛彈射擊訓練,日前於屏東滿州地區展開,依作戰進程,透過想定誘導參演官兵執行任務,除了陸射型劍二防空飛彈進行實彈射擊外,另在刺針飛彈雙聯裝與復仇者系統實彈射擊中,官兵瞄準空中靶彈及靶機後,持續追瞄鎖定,依令啟動飛彈射擊、命中目標,亦有效驗證官兵平時訓練成效。

更多新聞:

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新閣人事/財政、僑務、人事3首長傳續任 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呼聲高

不斷更新/新內閣16成員出爐 內定名單還有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