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生門」風波/韓國瑜: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懲處 該案另期處理
  • Line
立法院長韓國瑜。中央社資照

立法院長韓國瑜。中央社資照

A A A
2024-04-16 09:48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會12日表決發生「幽靈投票」,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卻在表決首案時參與投票,盧受訪時也坦言並未授權任何人投票,引發「作票」爭議。對此,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表示,經查明係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將予以行政懲處。而12日當天的第1案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將另訂期處理。

盧縣一未出席12日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重大議事瑕疵,甚至涉及法律問題,黨團也行文給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徹查,並進行補救與懲議。

今日立法院會討論事項前,韓國瑜先向院會說明,他表示,他表示,12日院會處理討論事項第一案表決結果,經查明是因會場幹事誤認立委,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將另訂期處理。至於誤插表決卡的部分,將予以行政懲處。

韓國瑜指出,表決卡發放方式,係由會場幹事幫委員將表決卡插入表決槽,並非由委員領取,不存在委員代領、冒領之事,而是工作人員誤插表決卡,有關誤按、代按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再處理。

韓國瑜也強調,有鑒於因會場幹事誤插表決卡引發之紛亂,爾後表決卡發放原則,必須是委員完成簽到且在會場者,會場幹事才會予以發放,爾後若有任何委員沒簽到,無法領取表決卡。

更多新聞:

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喊冤:不知情也未授權

新閣人事/財政、僑務、人事3首長傳續任 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呼聲高

不斷更新/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內定名單還有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