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蘇英結盟!蘇巧慧登記新北市黨部主委 迎戰正國會余天
  • Line
蘇巧慧今登記新北市黨部主委。翻攝蘇巧慧臉書

蘇巧慧今登記新北市黨部主委。翻攝蘇巧慧臉書

A A A
2024-04-15 14:57

(菱傳媒/綜合報導)正國會「大哥」、前民進黨立委余天昨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蘇系立委蘇巧慧隨即也宣布今參戰並將領表登記。蘇巧慧今(15日)日上午在多位現任、前任議員及立委陪同下前往,派系色彩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蘇強調,參選不是派系角力、權力位置的競逐,她當主委是希望當「桶箍」,把大家團結一起,讓更多人願意認同民進黨。

民進黨黨職選舉將於5月26日進行黨部主委與黨員代表改選,並於4月15日起至19日開始領表登記。蘇巧慧今在20餘位蘇系、新系與英系立委民代陪同下前往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主委。

蘇巧慧今登記新北市黨部主委。翻攝蘇巧慧臉書

蘇巧慧完成登記後致詞提到,她的參選不是派系角力,也非權力位置競逐,而是想當「桶箍」,團結大家並帶領團隊凝聚最多的力量,在新北市發揮民進黨的價值,讓更多人認識、吸引年輕人加入,重新擦亮民進黨在新北市的招牌,讓新北更好。

蘇巧慧說,余天是令人敬重的前輩,對民進黨和整體後輩的提攜、貢獻,有目共睹,他的參選是良性互動,自己也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把論述說清楚、做好所有工作;既然比賽已經開始,就會按照遊戲規則走,來場公平競爭,希望最後能夠走向團結一致。

媒體詢問,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隸屬湧言會,但湧言會尚未表態,傳聞指可能支持余天隸屬的正國會?蘇巧慧表示,既然是參選黨部主委,所有黨員同志都是她希望爭取與服務的對象,希望能有機會一一拜訪認識,爭取這些人的認同,也是她該做的事。

本屆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共有28名市議員,今天15人出席,包含蘇系(或親蘇系)的張維倩、翁震州、邱婷蔚、李余典、彭一書、陳永福、蘇錦雄;新系(或親新系)的李倩萍、顏蔚慈、林秉宥、張錦豪;英系:鍾宏仁、彭佳芸、黃俊哲,鄭宇恩則由哥哥鄭凱元代為出席。

其他13名未出席的市議員,包含正國會的陳啟能、山田摩衣、許昭興、卓冠廷、林銘仁、陳乃瑜;湧言會的李宇翔、黃淑君;蘇系的林裔綺、新系的戴瑋姍及英系的張嘉玲、廖宜琨、周雅玲。

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20多位民代,今陪同蘇巧慧登記新北市黨部主委。翻攝蘇巧慧臉書

更多新聞:

回鍋!余天宣布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誓言「全力扛轎、2026贏回來」

徐巧芯哭喊「老公涉洗錢就離婚」 夫劉彥澧心疼:絕無涉入

不斷更新/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內定名單還有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