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余天宣布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誓言「全力扛轎、2026贏回來」
  • Line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翻攝余天臉書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翻攝余天臉書

A A A
2024-04-14 14:1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15日開始領表登記,正國會的前立委余天今(14日)在臉書宣布「決定出來參選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他強調,2026年要在新北市,幫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人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坦,用盡全力,為台灣。」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4月15日至4月19日領表登記,5月26日投票。地方黨職選舉牽涉到民進黨各派系在2026地方選舉布局,派系如何合縱連橫,引發關注。

余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決定參選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他說,卸任立委後這段時間,難得過了一陣清閒日子,重心就是帶孫做家事,運動練身體,外界很多傳聞,說他在等安排,但他要告訴大家,他人生走到這裡很滿足了,不需要等什麼、求什麼。

余天說,他來自基層,重視基層的心聲。今年1月台灣選出新總統、新國會,總統還沒就職,國會已經上任,過半的藍白亂七八糟,很多基層民眾很煩惱,立法院拖後腳,新總統怎麼做事情?

曾任新北市黨部主委的余天,提及回鍋參選主委原因,他說,民進黨這次新北市立委席次減少,民進黨在新北市超過20年沒有執政,黨需要更多動手做事的人,才能真的幫助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新政府。

余天說,2020年他當主委跟大家打拚,那次選舉,贏9席立委,總統票開出139萬票。這次他要再次站出來,請新北市的黨員相挺,「2026的這一戰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議會要拚過半,2026他要在新北市,幫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選將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袒,用盡全力為台灣」。

余天在2022年地方黨部主委選舉時,也曾登記參選,但選前,他宣布因為家庭因素退出民進黨新北市主委的競選,但由於事前已先登記,因此那時主委選票上仍有余天的名字;新北市黨部公布資料,湧言會何博文獲得1萬310票,退選的余天則拿下7744票。

除了正國會之外,黨內人士說,地方傳出蘇系、新系、英系將合作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但目前尚未有人正式表態。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內定名單還有這些人

6區補選結果/國民黨大贏拿下5席 民進黨僅奪麥寮鄉長

首例義務役逃兵今早歸營 八軍團:調查後送憲兵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