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112新式步槍 孫立方:8月底前完成初期戰測
  • Line

A A A
2022-05-24 11:50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XT112新式步槍將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初期戰測。國防部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規劃推動新型步槍軍事投資建案,將陸續汰換T91與65K2步槍,並將新型步槍命名為XT112戰鬥步槍,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4日)表示,新式步槍依陸軍的需求,增加光學及內紅點瞄準鏡,以提升射擊精度;預計在今年8月底前通過初期作戰。

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性線上記者會,孫立方表示,因應未來作戰場景,以及城鎮戰的趨勢,為了有效發揮單兵「遠打準、近打快」的戰鬥能力,國軍「新型步槍」規劃依重量輕、便於攜行,槍身堅固、耐衝撞、射程遠等需求,按照「國防自主」原則、建案程序執行作業,期逐步汰換現役的步槍。

孫立方進一步表示,新型步槍目前暫時定名為「XT112新式步槍」,研發期程為2020年到今年,預計在今年8月底前通過初期作戰測評。新式步槍也依陸軍的需求,增加光學及內紅點瞄準鏡,以提升射擊精度。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