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輔選海報沒她!蔡壁如開轟「有人不想讓我去」:硬把黨的形象賠下去
  • Line
蔡壁如控訴,黨內有人不想讓她去麥寮輔選。翻蔡壁如臉書

蔡壁如控訴,黨內有人不想讓她去麥寮輔選。翻蔡壁如臉書

A A A
2024-04-12 12:46

(菱傳媒/綜合報導)雲林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明(13日)登場,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近日在直播爆出,被黨秘書長周榆修「設局」,禁止她替黨提名的麥寮鄉長候選人林宜豊站台輔選。她昨晚再開炮,宣傳海報上就根本沒有她,「很明顯是有人早就不想讓我去(輔選)」,並指人證、物證都那麼清楚存在,輕易就可以被揭穿的謊言,「難道要硬把黨的形象也賠下去嗎?」

民眾黨此次在麥寮鄉長補選推出候選人林宜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日展開為期8天的「Long stay」輔選行程,除了幫林宜豊站台以外,還不斷與國民黨籍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林嘉弘同台,不料卻爆發黨內「茶壺風暴」。

柯文哲5日領軍南下進行輔選時,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蔡壁如在等待柯文哲期間與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聊天,抱怨自己遭黨秘書長周榆修設局,被下命令嚴禁去麥寮輔選,江正好在直播,對話也意外曝光。由於蔡在3月底曾為無黨籍虎尾鎮長候選人黃美瑤站台,與柯文哲支持的人選不同,引發外界猜測是否不和,不過柯稱,「這一定是誤會」。

選舉前夕,蔡壁如昨晚再度在臉書開炮,「我最討厭說謊的人和事,尤其討厭有人故意支支吾吾對媒體放話,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只會惡化問題,人證、物證都那麼清楚存在,輕易就可以被揭穿的謊言,難道要硬把黨的形象也賠下去嗎?」

蔡壁如表示,她曾經負責中南部黨務工作多年,很熟悉中南部人脈,今日選前之夜她當然會去麥寮,而且兩地的候選人都是她的好朋友,好朋友選舉,下班後奔去情義相挺,不是應該做的嗎?

她直言,現在不是她不去,「看看事前宣傳海報上就根本沒有我,很明顯是有人早就不想讓我去,真的很心酸,選舉不是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嗎?那有不需要某某人幫忙的選舉呢?」

蔡壁如自嘲,雖然身為連尾牙都沒份的「阿信」,她還是會去為林宜豊加油打氣,不論如何,黨的提名人本該熱忱相挺,不是嗎?

對於蔡壁如再轟黨中央,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江和樹說,站在地方角度只能為蔡加油,蔡壁如對民眾黨有貢獻,這個問題已存在一段時間,但黨中央到現在還沒處理好、持續發酵,他喊話黨中央,坐下來談,也呼籲蔡把話講開來,不要結在心裡,雙方各退一步,民眾黨成立四年,沒有本錢可以分裂。

更多新聞:

私聊內容全曝光!蔡壁如控周榆修設局「禁她下雲林輔選」 柯文哲急喊誤會

賴清德提名謝長廷任司法院長?卓榮泰: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藍委驚呼「險從椅子摔下」

第二波內閣名單/作家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劉世芳掌內政部、鄭英耀接教長、李孟諺任交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