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輔導長今晨倒臥廁所身亡 連3天值安官沒休息「疑似過勞死」
  • Line
金門輔導長連續3天值安官疑似過勞今晨在倒臥廁所身亡。圖為金門防衛指揮部過去演習時的畫面。資料照片

金門輔導長連續3天值安官疑似過勞今晨在倒臥廁所身亡。圖為金門防衛指揮部過去演習時的畫面。資料照片

A A A
2024-04-10 13:37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金門守備大隊王姓輔導長凌晨4點多被發現仰躺在個人寢室浴廁內,後腦明顯外傷出血,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原因仍須釐清。有爆料者向《菱傳媒》投訴,王姓中尉輔導長已連續3天被指派值戰情、安全士官,在沒有補休及放假的情況下,今天凌晨還要去值04-06的安士官,前一班的值安全士官前往輔導長寢室叫人時,才發現王姓輔導長已倒臥廁所,投訴者質疑王姓輔導長恐是過勞死,害怕還有下一個過勞死的軍人。

國軍編制現比不足,各部隊人員缺員狀況嚴重,就連安全士官值班都出現軍官值哨的狀況,事實上國軍人員短缺造成勤務過重,今年已陸續發生問題,就連鎮守總統府、號稱天下第一營的憲兵211營,其編現比只有67.8%,導致每天站哨都站不完,3月2日甫發生值勤的古姓士官舉槍自盡,但事件發生後,211營還數度向社會大眾說謊,直到值班表流出後才坦承此事實。

爆料者指出,金門現在兵源不足,部隊也沒有新的兵源加入,編現比絕對不會比憲兵211營高,目前包括輔導長、士官長都要值安全士官,這是過去從未發生過的事。

爆料者表示,金門守備大隊近來因人員不足,王姓輔導周一(8日)值一整天該營的戰情,9日上午值完戰情後,依過去規定可以補休一天,但因人員不足,王姓輔導長9日又繼續執行部隊業務,前往金門擎天廳去聽陸軍司令部主辦的「風險管理及危機處理教育」巡迴講習;10日(今)凌晨王姓輔導長又輪值04-06的安全士官,上一班安全士官張姓中士凌晨3點多發現王姓輔導長還未來接替他,因此到寢室查看要叫醒他,進寢室後發現王姓輔導長沒在床上,只見廁所門關著但內有燈光,張姓中士敲門無回應驚覺不對,一開門即見輔導長倒臥在地,右腦勺有傷口出血,經緊急送醫,仍在6時宣告不治。

對於王姓輔導長死亡一事,金防部僅表示,金防部對此深表遺憾與不捨,且已於第一時間與家屬聯繫,並立即封鎖現場,通報憲、警偵處,後續除配合調查釐清外,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金防部強調,單位痛失同袍,全體同仁均深感悲傷,為釐清事故原因,現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憲、警調查,並主動將王員近期工作、執勤紀錄,移請司法納案偵辦,籲請外界勿多加臆測,徒增家屬傷痛,斲傷官兵士氣。

更多新聞:

賴清德國安3長敲定!傳顧立雄接國防部長 吳釗燮掌國安會、蔡明彥留任國安局 

賴清德國安延續小英路線 傳徐斯儉出任外交部長

時隔9年!「馬習二會」今日下午登場 時間、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