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6 !民眾黨新北黨部強化陸軍 黃國昌:不管派誰選都要攻下新北
  • Line
民眾黨新北市黨部7日舉辦「幹部共識營」,由新北市黨部主委陳世軒、立委黃國昌及民眾黨青年部副主任劉昱鴻主講。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民眾黨新北市黨部7日舉辦「幹部共識營」,由新北市黨部主委陳世軒、立委黃國昌及民眾黨青年部副主任劉昱鴻主講。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提供

A A A
2024-04-08 07:42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新北市黨部今舉辦幹部共識營,強化各區幹部職能並壯大陸軍組織。黨部主委陳世軒表示,2026年議員選舉,民眾黨在新北各選區都不缺席,立委黃國昌會全力選上新北市長,並力拚議員席次極大化。黃國昌則表示,沒有2026就沒有2028,不管民眾黨2026年派誰選新北市長,都要攻下新北,民眾黨要走出同溫層、鎖定強攻族群,並讓2022年投給侯友宜的選民,在2026選舉可以跟著民眾黨旗子走。

民眾黨新北市黨部舉辦首次幹部共識營,召集新北市黨部各區新任正副主任及市黨部智庫、活動、文宣部門,超過60名幹部齊聚一堂,並由陳世軒、黃國昌及民眾黨青年部副主任劉昱鴻領軍主講,強化各區幹部職能,期盼迅速壯大民眾黨新北黨部陸軍組織。

陳世軒說,新北市黨部率全國之先,日前完成轄下各區幹部整備,今天首度在選後齊聚一堂,活動如同黨部整軍儀式。陳世軒預告,2026年地方議員選戰,民眾黨在新北市各選區都不會缺席。同時也會與黃國昌攜手合作,全力搶下新北市長寶座,也會力拚議員席次極大化;不過目前第1步是要找出合適候選人,還沒討論到同一選區是否將提名不只1人的議題。

陳世軒說,希望藉這次活動強化黨部與各地方區域組織連結,之後還會定期與各區幹部開會,保持緊密聯繫、雙向溝通,並在未來擴大經營,將找里長及有興趣參選里長者舉行「里長共識營」活動,也不排除推派里長候選人。

黃國昌則表示,目前不論是在國會或地方,他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以「2028年主席柯文哲再戰總統且要勝選」,做為最高指導原則。黃也說,若沒有2026,就不會有2028,不管民眾黨2026年派誰選新北市長,「就是要把它(新北市)攻下來」,當民眾黨攻下新北市,就會對2028年大選產生巨大效應。

黃國昌說明,民眾黨因資源有限,若要在2026年有所突破,就必須把資源放在最有效率的地方,根據2024年總統、政黨得票率,民眾黨在新北市五股、鶯歌、林口、新莊、蘆洲得票率最好,除了這幾區未來要站穩腳步外,也要拓展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淡水等新北人口稠密區。

黃國昌也提到,雖然他認為黨主席柯文哲,比新北市長侯友宜更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但他常告誡自己,不要因為自己的信仰,而看不到別人的優點,並強調要跟侯友宜推動的市政緊密結合。黃也透露,目前民眾黨與國民黨合作國會改革法案,是為了推動過去民進黨8年沒通過的法案,但仍有媒體會操作藍白合,他強調,不要以為藍白真的會合,「不要有這種錯覺」。

黃國昌舉例,他近期參加的新北區域治理座談,雖然是侯友宜的地盤,但藉由參加座談,可認識區里長、了解基層所關心的事物,這種「近身搏擊」當然要踩進去,且該給侯友宜的面子不會少。黃強調,民眾黨要走出同溫層、鎖定強攻族群,並讓2022年投給侯友宜的選民,在2026選舉可以跟著民眾黨旗子走。


更多新聞:

虎尾鎮長補選「藍白合」?柯文哲赴林嘉弘總部 喊「支持最好人選」

花蓮強震/餘震逾680起 氣象粉專PO分布圖:這2地「密密麻麻」

《預算法》吵翻天!綠委認有礙災後重建 藍委:柯建銘、林佳龍都曾提案限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