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媽祖起駕 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
  • Line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5日深夜起駕,大批人潮湧進大甲,周邊的蔣公路與鎮瀾街擠滿信眾。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5日深夜起駕,大批人潮湧進大甲,周邊的蔣公路與鎮瀾街擠滿信眾。中央社

A A A
2024-04-06 10:36

(中央社)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起駕,將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立法院長韓國瑜、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扶轎送媽祖出巡,綠營則有立委蔡其昌前來參拜。

大甲媽遶境5日晚上起駕至14日回鑾,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路線貫穿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共21個鄉鎮區與上百座廟宇,昨天中午不到,鎮瀾宮周邊道路即湧進大批人潮,蔣公路兩邊小攤販雲集,喜迎各地香客到來。

大甲媽遶境起駕,彰化縣長王美惠搶頭香昨上午就來參拜,蔡其昌則在下午1時由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陪同參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夫妻由黨籍市議員江和樹、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蔡壁如陪同參拜,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接待,柯文哲只說「大家平安」,未接受媒體聯訪。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昨傍晚出席媽祖上轎典禮,還邀請8國駐台使節觀禮,在上轎儀式完成後,在場觀禮的駐台使節都說「太神奇了」。

顏清標表示,媽祖婆很慈悲,大愛精神要惜福,有很多點心擔,今天大甲街上有40、50攤,大甲街也破紀錄擠進數十萬人,可見追隨媽祖腳步是正確的,大家吃得下儘量吃,吃不下要惜福,來回180多間宮廟,「不怕你吃,只怕沒有2個肚子來吃」。

顏清標也拜託,鞭炮不要放太多,但沒放又不熱鬧,要放後面掃的人辛苦,不掃又會被人罵,請大家儘量配合節約,在媽祖保佑下走出平安及快樂,今年是龍年,祝大家都能行大運,一切平安順利。

入夜之後,人潮不斷湧進鎮瀾宮,廟埕擠得水洩不通,晚上7時還施放天燈祈福,接著鞭炮聲大起,許多友好宮廟及陣頭也絡繹不絕,前來恭送媽祖出巡。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出席起駕儀式,3聲起馬砲震天響,在絢爛的煙火下,媽祖鑾轎由立法院長韓國瑜與顏清標扶轎緩緩走出大門後,再由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接手與韓國瑜扶轎,信眾緊跟鑾轎前行,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