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台灣地區」惹議!綠委批自損國格 藍委辯法律用語
  • Line
韓國瑜自稱「台灣地區」挨批自損國格。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自稱「台灣地區」挨批自損國格。翻攝韓國瑜臉書

A A A
2024-04-06 08:13

(菱傳媒/綜合報導)清明連假前一天,花蓮發生7.2強震,立法院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談清明節,提到「我國已有千年歷史」、還稱「台灣地區」發生嚴重地震災情,引發爭議。綠委許智傑批跟中共的用詞一樣,是自損國格、愧於五院院長的頭銜;不過藍委吳宗憲則回嗆,「台灣地區」一詞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的用語啊,問題到底出在哪?

韓國瑜4日在臉書表示,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清明掃墓祭祖在我國已有千年歷史。懷德緬故、慎終追遠是深印在傳統裡對先輩的敬思以及對生命的仰望。然昨日清明前夕,台灣地區發生嚴重地震災情,各位好朋友的掃墓行程可能需要做些調整,請所有朋友千萬小心為上、務必注意安全。祈願大家平安、天佑台灣。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5日表示,中華民國台灣今年113年,何來的千年歷史?且韓國瑜自稱「台灣地區」,跟中共的用詞一樣,真的不恰當,這是自損國格,愧於五院院長的頭銜,呼籲韓國瑜修改貼文,避免附和中共的一中外宣。

不過,藍委吳宗憲5日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地區」一詞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的用語啊,問題到底出在哪?若使用這個名詞這麼有損國格,還愧對院長職位,那民進黨完全執政的這7年多,為何不趕緊修法?還是又一次的立法怠惰?

吳宗憲批,身為國會議員不愛唸書就算了,但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要多看電視。從政不願奮勉不懈, 整天只會抗中保台掛嘴邊,用最廉價輕鬆的成本在玩政治,醜態畢露啊。


更多新聞:

助震災重建家園!不到12小時破3000萬捐款 韓國瑜也捐任立院長至今薪資

傅崐萁家中慘況曝 物品摔滿地「完全無法住」

不敵政治現實 蘇煥智創辧的「台灣維新」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