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恐怖艦長遭爆「派專人澆花、不准吃牛肉」 官兵聯手揭達觀艦暗黑軍旅
  • Line

A A A
2024-04-02 18:2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達觀軍艦艦長葉弘生中校2023年7月接任後,領導統御風格引發艦上官兵不滿,艦上官兵聯手蒐集葉弘生18項暴走行徑向立委陳情,包括自己不吃牛肉就不准艦上菜單出現牛肉、指示派專人照顧他的盆栽等,甚至還製作不實公文書,假稱農曆春節期間有在軍艦上留值.海軍司令部表示此案調查屬實,已依「刑懲併行」原則移法偵辦,後續也將予以行政懲處。

立法委員邱志偉近日接獲海軍內部資料,指控達觀軍艦艦長因個人情緒控管不當,動輒用情緒性字眼咆哮、謾罵、恐嚇甚至拍桌方式羞辱官兵,造成艦上官兵身心承受巨大精神壓力,嚴重影響身心健康和單位和睦,艦上官兵蒐集證據後,決定聯手揭露艦長長期濫用職權、傲慢無禮、領導風格差等問題。

艦上官兵統整葉弘生18項不當言行與暴走行徑,包括2023年7月葉弘生接任達觀軍艦艦長後,友人致贈盆花植物恭賀,葉竟恐嚇下屬「如果花盆植物枯萎,補給部門也會跟著出事」,甚至還要將「種花納入歲修工程」,造成艦上官兵恐懼。

今年3月24日葉弘生返艦看見盆栽枯萎,認為下屬未用心照顧,甚至牽拖艦上會出事,都是因為盆栽花卉枯死所致,怒斥艦上老補(補給長):「花掛了,老補就掛了!」接著指示派專值人員專門照顧他的盆栽花卉。爆料者無奈稱:「要求帶花曬太陽也是艦長下的指導,照艦長的指導辦事,花燒死卻怪罪老補。」

爆料內容還指出,葉弘生因私人因素不吃牛,因此限制全艦人員吃牛肉,三餐菜色都不准出現牛肉,今年3月28日葉弘生批閱菜單時,發現辦伙隊菜單出現牛肉竟大發雷霆;後來甚至下令「爾後在我任內不得出現牛肉、苦瓜、鳳梨」,並且要求官員覆誦,葉的理由是「苦瓜太苦,鳳梨會旺」。

爆料指出,葉上任8個月來,艦上官兵已有多人離艦,包括艦務官已自打不適服報告想調離現職,新進人員輪機官2月1日才至艦上報到,也因不堪艦長怒吼、咆哮,準備打環境適應障礙報告;補給長也受不了打了不適服報告想離開。

艦上官兵抱怨,葉弘生僅接任8個多月,但艦上弟兄都快崩潰紛紛想退役,「為什麼要因為一個人情緒控管及領導統御有問題,而讓好的人不斷流失呢?」官兵說,葉弘生從未認為自己有問題,即使輔導長多次與他溝通也無效甚至因而遭殃。艦上官兵還說,葉弘生疑因不想任內有官兵走人影響其績效,只要有人員離艦他就先怪罪部門、且故意拖延報告、批核。

此外,葉弘生最令人非議的事件是今年農曆春節期間,艦長、副艦長應留守當值,2月3日第一批留守人員是艦長,但葉弘生2月2日至2月4日卻未在艦當職,遭艦隊部糾正後依然未返艦,葉反而要求當值的理事官將紙本資料及回報均更改為艦長,但實際由輔導長代理駐艦;隔日因理事官未交接此事又被艦長轟炸。

對於葉弘生未依規定在艦留守,還要求下屬製作不實留守紀錄,海軍司令部表示,達觀軍艦艦長未依規定留值乙情,經主動調查屬實,業依「刑懲併行」原則移法偵辦,同時針對違失行舉核予行政懲處,以維綱紀;本部持恆落實內部管理,強化幹部領導統御知能,以凝聚部隊團結向心,確維部隊戰力。

達觀號海洋測量艦(AGS-1601)是由交通部代海軍於1994年向義大利購買的海洋測量艦。平時以台灣海峽週邊海域專屬經濟海域與南海諸島的航道測量與水文資料蒐集任務為主,必要時支援國內、國際海洋研究計畫及臨時賦予之任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更多新聞:

幕後/李四川、劉和然成國民黨新北市長熱門人選 但朱立倫口袋名單可能是她

獨家/柯文哲愛將拿特別費買丈夫公司紅酒 監院揭:售價1100她卻花1500

獨家/賴清德今悄赴中科院探國防抗中實力 擎天極音速飛彈不排除列重點生產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