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開直播募120萬「否則我就莎喲娜啦」 害民眾黨官網又當機
  • Line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7日開直播募款,害民眾黨官網一度當掉。翻攝黃國昌YT頻道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7日開直播募款,害民眾黨官網一度當掉。翻攝黃國昌YT頻道

A A A
2024-03-28 10:21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去年底在大選期間,號召1人捐500元給民眾黨,結果湧入大量粉絲,一度造成民眾黨線上募款網頁當機。他昨晚(27日)開直播喊「需要大家幫忙」,原來是在3月31日前須募到120萬責任額,否則會被解除黨職資格,昌粉熱情力挺,再度造成民眾黨募款網頁當機,連黨主席柯文哲都詢問「怎麼回事」。

黃國昌昨晚在YT開直播,標題聳動寫上「毫無預期收到重大通知,需要大家幫忙」,引發眾多民眾黨粉絲關注。他表示,自己前2天收到訊息,依民眾黨規,自己身為不分區立委,有募款責任額,須在3月31日繳交完畢。

黃國昌說,以為是年底才繳,所以收到通知時「有點崩潰」,如果3月31日沒有繳交120萬責任額,那「我就要『莎喲娜啦(日文意指再見)』了啦!」他這2天想說,這120萬到底要怎麼辦?他其實可以去跟一些企業募款,想了很久,決定不要,因為自己臉皮薄,加上不想欠別人,所以決定厚臉皮開直播,拜託粉絲們幫忙,在小額度範圍內捐款,200元也好,500元也好,不希望你捐超過1000元。

當黃國昌教粉絲如何在民眾黨官網捐款時,突然發現民眾黨官方網頁直接大當機,連黃國昌本人都沒辦法進入,只好呼籲民眾分流捐款,直至3月31日以前都還有機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是用IG寫上「聽說民眾黨捐款系統又當了,國昌怎麼回事?」至於收到多少募款額,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昨晚表示,官網復原後,目前都還在統計中,28日若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黨職改選5/26登場 4/1發布選舉公告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 蔣萬安:人為或罕見細菌都不排除

港媒爆馬習確定二會 另名台灣政界「已卸任極高層」也將接力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