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職改選5/26登場 4/1發布選舉公告
  • Line
民進黨黨職改選將登場,5月26日投票。資料照片

民進黨黨職改選將登場,5月26日投票。資料照片

A A A
2024-03-27 17:47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今(27日)召開中常會,通常第二十一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相關事宜,將於5月26日舉行全國黨員代表改選,並於5月29日召開中執會公告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黨代表選舉出爐後,預計7月間召開全代會,改選權力核心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等。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通過全國黨員代表選舉時程,即4月1日發布選舉公告;4月15日至19日辦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領表、登記;4月23日前各黨部召開執委會審查各黨部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4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原住民族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5日抽籤;5月26日辦理黨員投票;5月29日召開中執會公告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2024第二十一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各縣市暨直屬黨部選出之代表應選309席,依規定單一性別在應選名額總數中每滿4人應有1人,故單一性別保障名額為77席。

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常會提到,青年節將至,他想藉此機會感謝「國務青」以及廣大社會青年,大家長期的支持以及對民進黨的期望與建言,每個時代的青年都是改革時代的引領者;在選後,民進黨已在北中南各地舉辦青年黨公職檢討會,聽取許多寶貴的意見,將化為後續黨務革新的動力。

賴清德表示,他已責成青年部,將在4月下旬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藉由廣納建議、了解青年實際的需求,作為黨務革新與新政府施政的基礎。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 蔣萬安:人為或罕見細菌都不排除

李正晧揭台智光案5分鐘「全案通過」 柯文哲:不然要開多久?

港媒爆馬習確定二會 另名台灣政界「已卸任極高層」也將接力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