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盼見習近平 綠委諷去年被當「細漢仔」:還沒學到教訓?
  • Line
馬英九去年3月訪中,自武漢高鐵站搭乘復興號前往湖南長沙,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馬辦提供

馬英九去年3月訪中,自武漢高鐵站搭乘復興號前往湖南長沙,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馬辦提供

A A A
2024-03-26 10:15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月1日至11日率團訪中,還將首度前往北京,讓外界聯想是否將上演「馬習二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透露,馬英九有意願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去年馬英九連中共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麼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

林俊憲在臉書表示,去年去了一次不過癮,馬英九現在又要跑去中國,而且希望能夠跟習近平見面,看來他還是沒學到教訓,上次去中國是什麼情況?難道忘記了嗎?連能見到誰都要用公開請求、用猜的,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出訪?

林俊憲說,馬英九再怎麼說也是一個前元首,但上次去中國時,接待他的最高層級只有國台辦主任宋濤。以中國的官場制度來看,就算習近平不親自接見,如果要對等,至少也得派個正國級或副國級的官員,例如7個中共常委,包括馬英九心心念念卻沒見到的王滬寧,全都沒有,只有一個正部級的宋濤。

林俊憲指出,馬英九去年連中共的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麼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呢?八成又是一個小小國台辦主任接見。馬英九自己丟臉就算了,這是他自找的,可是他是什麼身分?代表的是誰?上個月馬辦還想申請延長卸任元首禮遇,講難聽一點,每年花大筆預算,禮遇一位喜歡跑去自辱國格的前元首,何必呢?

林俊憲說,現在不是2015年,也不看看現在兩岸乃至國際情勢是什麼樣子?直言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已經結束了,人要懂得急流湧退,一直跑去中國自取其辱,「只會把你僅存的歷史定位通通敗光而已。」

更多新聞:

馬英九4/1二度訪中!11天訪北京大學、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國台辦:歡迎

中共解放軍對台戰備警巡加劇 國軍今晨實施「整體防空作戰計畫演練」

昔喊「忍耐8年」!綠爆柯文哲任內與台智光簽「47個子約」 民眾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