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喊「忍耐8年」!綠爆柯文哲任內與台智光簽「47個子約」 民眾黨回應了
  • Line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秀出柯文哲市府與台智光簽定47合約紀錄。翻攝民主進步黨直播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秀出柯文哲市府與台智光簽定47合約紀錄。翻攝民主進步黨直播畫面

A A A
2024-03-26 09:01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警用監視器廠商台智光賄賂,引發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互槓風波。對此,民進黨中央25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直接秀出柯文哲任內8年,一共跟台智光簽了47個子約,決算金額將近20億元,「柯文哲!台智光很討厭嗎?台智光很邪惡嗎?究竟為何,柯文哲跟台智光簽了那麼多協約?」對此,民眾黨澄清喊冤說,是因為受到母約的限制才不得不這麼做。

民進黨中央25日舉行「藍白卸責互咬 ,柯文哲、蔣萬安請給市民100億的真相」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出席。

簡舒培指出,陳重文被收押後,柯文哲跳出來稱「忍台智光8年」,並批藍綠聯合污錢,重話批「垃圾不分藍綠」,可是她很不解,柯這麼討厭台智光,無法忍受貪污,但在台北市長任內8年,竟與台智光簽了47個子約,預算從2017年的300萬拉到去年暴增5.6億,累計金額高達逾19.7億元。她質問柯文哲和台智光是什麼關係?蔣萬安不肯專案報告,又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台智光就是藍白聯手留給台北市民的爛攤子,套句柯的話,就是「垃圾不分藍白」。

針對蔣萬安公開說「2017年台北市警察局2200元專案費率確實有爭議」,市府將要與台智光解約,簡舒培認為,蔣萬安沒有說清楚要解哪一個合約,質疑他在打假球,「如果要解決台智光對台北市府予取予求、坐地起價,最好的方法就是解除母約,」如此一來才能和大魔王斷乾淨。

吳崢則說,光以去年度來說,台北市政府與台智光47個子約,蔣萬安是要解除其中一個,還是全部解除?吳崢批評,台智光公司涉及招待北市議員喝花酒,給不當利益,好讓議員在議會裡面修理市府局處長,若不配合台智光喊價就拔官,「蔣萬安市府難道是給台智光公司勒索好看的嗎?應該連母約都要解除,而不是只有子約。」

王義川則說,去年蔣市府與台智光簽了11個合約,今年有7個,如今蔣萬安說要解約,單挑柯文哲簽的其中一個,讓他不禁想問蔣:「那你自己簽的呢?」

王義川更加碼質疑,民眾黨4名議員跟台智光高層私下互動密切,「你們4位有沒有跟台智光的人吃過飯?可以請黃國昌出來自清門戶。」

對此,民眾黨議員說不願隨之起舞,所以不回應。對於柯文哲任內與台智光簽訂47個子約,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說,母約是最根本的關鍵,我們被限制在了這個條約裡面。

更多新聞:

別想切割!藍議員爆柯文哲任內給台智光16筆標案 邀赴議會專案報告

反擊台智光案!蔣萬安宣布即刻解除柯文哲任內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 黃珊珊批:沒搞清楚重點

馬英九4/1二度訪中!11天訪北京大學、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國台辦: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