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執政8年電價漲幅超過36%  羅智強批蔡英文「10年不大漲」承諾成鬼話
  • Line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2日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每度電價格升至新台幣3.45元。中央社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2日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每度電價格升至新台幣3.45元。中央社

A A A
2024-03-24 09:16

(菱傳媒/綜合報導)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痛批,總統蔡英文曾說,「十年不大漲電價」,是神話、笑話,還是鬼話?民進黨執政8年,電價漲幅超過36%,說好的不漲電價就是鬼話,開心的只有藉綠能賺得滿盆滿缽的綠友友。

經濟部22日召開113年第1次電價費率審議會,審議上半年(4月至9月)的電價費率,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電平均調幅5.6%,其中,住宅調漲4.5%、小商店調漲7.7%;產業用電平均調幅為12.7%,將於4月1日開始實施。

經濟部提供

對此,藍委羅智強23日透過臉書表示,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4月起電價大漲,平均漲幅11%,過去凍漲的330度以下住宅用戶、小商家等,也全部調漲。凡事離不開用電,電價堪稱物價之母,此次電價全面調漲,勢必帶動萬物齊漲。

羅智強表示,通膨效益延燒下,外食已漲過好幾輪,電價調漲,餐飲店不再凍漲,外食恐怕又要漲價,連小吃都將吃不起,在外用餐就要變成一種奢侈。

羅智強說,去年調漲電價後,團膳業者也撐不住,各校營養午餐紛紛漲價,今年電價又漲,恐再引發營養午餐漲價危機,大眾運輸也是用電大戶,台鐵正研擬票價調漲,高鐵、捷運、甚至客運,也都蠢蠢欲動。

羅智強直言,醫院開刀房、加護病房需全年不斷電,電價上漲更給醫療院所帶來極大壓力。全台5大醫療協會表示,政府如不凍漲或補助電費,將不排除調漲掛號費,以反映營運成本。

經濟部提供

此外,為對抗漲電價導致的通膨,羅智強指出,央行在全球都吹降息風時,逆風升息半碼,不僅房貸族倒楣,房貸支出每年再多數千元,甚至將反映至租屋市場,導致租金上揚,連沒買房子的租客負擔也變重。電價漲,食衣住行育樂都難逃漲價,等於剝民眾兩層皮。

羅智強批,民進黨執政8年,電價漲幅超過36%,說好的不漲電價就是鬼話,開心的只有,藉綠能賺得滿盆滿缽的綠友友,錯誤能源政策造成的無底洞,民進黨扔民眾去填,電價漲,萬物齊漲,民進黨想漲死誰?漲死你我,漲死苦哈哈的大眾。
 

更多新聞:

藍白9位女縣市長合體!盧秀燕婉拒C位 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憲指部認了!憲兵自戕前「站二歇二」 綠委:若造假應嚴懲

開戰了!柯文哲秀公文籲「蔣萬安不要為卸責說謊」 北市府轟柯「把這2字吞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