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被酸沒膽去臨時會!換李四川迎戰柯文哲 反轟「8年漠視才有今天結果」
  • Line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左)23日出席國立清華大學台北校區月涵堂修建工程動土典禮。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左)23日出席國立清華大學台北校區月涵堂修建工程動土典禮。中央社

A A A
2024-03-23 17:57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公司賄賂,遭裁定羈押獲准。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為此事隔空交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3日)發文護蔣萬安,反批柯文哲「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制訂的」。

蔣萬安與柯文哲兩人今早在「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同台,再為監視器案鋒。柯文哲嗆,為什麼市府不敢開臨時會?如果坦蕩蕩,誠心檢討,那就開臨時會把來龍去脈講清楚;第二,最關鍵的題目,為什麼他任內編的預算是4.6億,到蔣萬安時代就變5.5億,多9千萬?

對此,李四川下午在臉書回擊,他說,本來不想寫這篇臉書,但看柯市長如此咄咄逼人,「我就不忍了」。他指出,柯市長自稱忍了台智光8年,但在他看來,是因為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

李四川表示,柯文哲不但沒有把母約解掉,還在2017年把警察局的監視器全部與台智光再訂定一個專案網路的子約,2020年在這專案子約訂明「3M費率月租費2200元。」

李四川說,在柯文哲編列2023年警察局監視器預算時,是「23%用3M、77%用2M」,所以柯市府預算才會編4.6億,但留給蔣市府因覆議失敗,議會但書要求全部都要用3M,所以依照柯簽的專案子約2200元,加上今年增加的量,當然就要編5.5億(後來議價後約5.02億)。

李四川強調,「問題不在速率,問題在於費率,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制訂的。」

北市副發言人李政軒也轟,請柯主席不要迴避問題、不要左閃右躲、不要模糊焦點、不要轉移話題,柯前市府訂定的專案契約與後續議價結果,導致3M費率為2200元價格的事實,柯主席以「省錢」自居,既沒有省錢,也不該省了自己的責任。更何況,最重要的是,已有原有契約,為何另立專案契約?啟人疑竇之處,何時要面對並說明?

更多新聞:

為監視器案槓上!兩人同台交鋒 柯文哲嗆問蔣萬安:為何不敢開臨時會?

關指部帽上國旗遭質疑「黑天白日滿地綠」 六軍團:3年前「低視度」設計

不只小芸!監院報告曝陳宗彥還愛這2個酒店妹 「要條件好、無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