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虐童案」專報國民黨團杯葛流會 綠控:藍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現身督軍
  • Line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指控,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現身議會,壓制藍營議員不讓出席臨時會。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指控,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現身議會,壓制藍營議員不讓出席臨時會。民進黨團提供

A A A
2024-03-22 18:05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虐童案及民眾黨團要求監視器案的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杯葛,除擔任主席的議長戴錫欽外全數缺席,導致人數不足而流會。民進黨團拿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被抓到現身台北市議會照片,痛批黃呂錦茹現身議會壓制所有藍議員,護蔣萬安。綠營甚至與戴錫欽一度吵起來,最後改為談話會。

台北市臨時會照規定需過半的29席議員出席,不過今天出席人數僅25人,包括擔任主席的國民黨議長戴錫欽、民進黨19人、民眾黨4人,其餘國民黨議員皆無人出席。

在等待議員出席時,民進黨議員李建昌披露,「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議會2樓,指揮國民黨議員不出席」,他批評,國民黨以黨領政的體制仍未改變,這很要不得,「若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敢打電話給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我們也會唾棄」。

台北市議會22日下午召開臨時會,因國民黨團杯葛,導致出席人數不足流會。翻攝簡舒培臉書

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說,大家都有看到國民黨許多議員車子都現身台北市議會,卻無人敢下樓開會,就是因為國民黨主委黃呂錦茹在議會壓陣,兒少保護是全民共識,沒有政黨之分,黃呂錦茹如此保護蔣萬安,難道蔣萬安的政治前途會比受虐致死的孩童重要?難道別人的孩子真的死不完嗎?簡舒培也痛批,難怪國民黨會被唾棄,因為就算是百年後,國民黨還是個迂腐、不顧民意的政黨。

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也發聲明抗議,總召陳宥丞指出,很這是台灣政治史上唯一一個國民黨議員(指議長戴錫欽)陪在野黨開會的狀況,今天議會地下室B3的議員停車場,是他就任以來停最滿的一次,代表國民黨的議員都在這棟議會上班,卻因國民黨的黨部主委,導致議員們不敢出席,這種行為根本是威權時代的殘影,「主委綁架民代,黨意凌駕民意」對市政監督會產生很不良的後果。

戴錫欽則希望在場議員別激動,民進黨議員一度為了市府送進議會的書面報告與戴起口角,最後改為談話會。而宣布臨時會流會時,國民黨議員陳炳甫、鍾沛君、闕枚莎也現身議場。

更多新聞:

立委5/16登太平島考察!韓國瑜不去由江啟臣領軍

陳重文涉貪遭霸押!民進黨揭朱立倫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本尊斥:胡說八道

曝洪孟楷唱名3次未到馬文君讓「補質詢」 林楚茵批兩套標準:藍能綠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