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侯友宜閉門會談!被問代表正國會選新北市長? 林右昌這樣說
  • Line
內政部長林右昌21日下午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21日下午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4-03-21 17:06

(菱傳媒/台北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繼上月拜會台北市府後,今(21日)下午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下午3點半現身新北市府18樓,在進入會議室,被問到「現在是有意布局新北市嗎?」、「會不會代表正國會參選新北市長?」、「選新北有無跟賴清德主席討論過?」林右昌僅向媒體揮手致意,笑而未答。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私下會唔台北市長蔣萬安談社子島開發工程,今天下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對於與林右昌會面,侯友宜今早受訪時指出,新北市的建設像蘆南蘆北、灰磘地區、浮洲地區重新都市規劃及交通建設,甚至銀新未來城、105道路,都盼望內政部能夠用最快速度解決新北問題。

新北市城鄉局也發新聞稿指出,有很多重要都市計畫案或交通建設案,需要內政部幫忙加速協助審議或核定補助經費,包括:引領地區發展的蘆洲南北側、浮洲及灰磘等整開區、提升地區服務機能的永和、土城等5處行政園區案、提供高齡長照一站式服務的三重銀新未來城,另外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汙水下水道的補助與改善公共路網的105市道改善工程及蘆社大橋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設經費。

由於林右昌在擔任內政部長期間,積極造訪新北市,經常到各分局慰勞員警,也到各大宮廟參拜,被認為有意挑戰新北甚至是北市。

林右昌下午抵達新北市府,進入閉門會議前,在場媒體提問「現在是有意布局新北市嗎?」、「會不會代表正國會參選新北市長?」、「選新北有無跟賴清德主席討論過?」他僅向媒體揮手致意,笑而未答。

林右昌進入會議室後不久,市長侯友宜也現身,預料會議中,雙方將會討論新北蘆洲南北側開發案、板橋浮洲及蘆洲灰磘等整開區、永和與土城等5處行政園區案、三重銀新未來城等相關重大建設。

更多新聞:

遭爆拿立院專供酒當輔選伴手禮 陳菊批黃國昌:看到紙箱就開槍

藍白主張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吳思瑤酸:裝睡的人叫不醒

陳吉仲輸了!徐巧芯批超思進口雞蛋「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