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招手吳佩芸佈局2026!民眾黨台中山海屯區就位 就差市區關鍵席次
  • Line

A A A
2024-03-21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2月初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的台中市議員吳佩芸,遭傳可能加入民眾黨爭取連任,雖然她否認雙方接觸,但地方人士指出,目前民眾黨籍議員包括黨部主委江和樹與可望遞補不分區立委的陳清龍,加上與該黨友好的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3人各自鞏固原台中縣的山、海、屯區,若民眾黨能進一步在市區奪下席次,就能在議會成立黨團,甚至成為關鍵少數,來勢洶洶的民眾黨逼得藍綠兩黨得提早備戰。

吳佩芸先前傳出可能加入民眾黨,雖遭她否認,但已引發政界人士關注,民眾黨人士對外表示,很歡迎吳佩芸加入,甚至認為她不僅適合續戰議員,未來參選立委都不是問題;此外,包括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前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都傳出可能南下台中參選,楊寶楨更被認為「選哪一區都合適」。

地方人士分析,吳佩芸是否加入民眾黨已成為各界關注話題,但實際上,民眾黨早已在原台中縣區拓展勢力,其中,江和樹站穩屯區且擔任市黨部主委,出身豐原的無黨籍市議員陳清龍去年加入民眾黨,並成為不分區立委第14名,可望遞補第二輪不分區席次,海線部分,不僅蔡壁如在立委選戰中僅以小幅度差距敗給蔡其昌,在地市議員陳廷秀更是與該黨互動密切。

該名人士指出,民眾黨在傳統台中縣區的山、海、屯區都已插旗發展,若能在包括南屯在內的市區拿下席次,不僅可確保未來在市議會能成立黨團,更有可能成為關鍵少數,有利民眾黨在中部的發展。

對於民眾黨來勢洶洶,國民黨與民進黨也積極佈署,據了解,藍營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成功轉戰立委留下的東南與北屯選區,已經有人準備接棒;民進黨部分,與吳佩芸同選區、本屆連任失利的資深議員張耀中表態續戰,大甲大安外埔選區本屆落選的民進黨市議員吳敏濟,也宣布將交棒給兒子吳中源,參選2026議員選舉。

政界人士指出,民眾黨在台中市的選戰佈局向來動作頻頻,去年立委提名初期,陸續喊出「不一定禮讓顏家」、「北北屯人口最多不缺席」等宣示,也點名新光小公主吳欣盈、大學姐林筱淇等人南下台中參選,當時外界認為民眾黨只是想爭取與國民黨合作,而且最終民眾黨也只派出蔡壁如挑戰蔡其昌,但以目前台中市長盧秀燕手握區域、不分區與原住民共8席立委的中部霸主地位,民眾黨想在台中發展,仍必須靠藍白合作才有機會。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更多新聞:

獨家/時力台中議員吳佩芸退黨憂席次不保 悄接觸民眾黨盼卡位

幕後/東台灣搶更兇!綠營黨部主委改選各派系互搶 角逐者名單曝光

幕後/台南光電、長照商機先後傳暴力事件 好麻吉潘新傳、郭再欽疑為1千萬翻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