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署人員突登門!國民黨「3連霸議員」陳重文辦公室遭搜索 原因曝光
  • Line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日上午辦公室遭廉政署搜索。翻攝陳重文臉書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今日上午辦公室遭廉政署搜索。翻攝陳重文臉書

A A A
2024-03-14 12:14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會驚傳遭搜索!國民黨籍三連霸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接受監視器CCTV業者的招待,在市議會質詢時護航業者,北檢今指揮廉政署搜索陳重文辦公室等24處,約談陳重文、業者等9人到案說明。由於多名廉政官一早進入議會,驚動不少議會人員。

廉政署人員14日上午前往陳重文議會辦公室展開調查作業,上午10時廉政官仍在辦公室內,並關上大門。中央社

據指出,陳重文因疑似涉嫌接受監視器業者的招待,多次利用在北市議會質詢的機會,替承標警用監視器CCTV的業者護航,並透過書面質詢當時的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文源,要求楊回答警方透過CCTV偵辦刑案的破案率。

此案起源於2021年間,陳重文多次參與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陳重文於書面質詢時,疑似替監視器業者護航,提及警用的CCTV監視器汰換問題。

陳重文質詢時提到,設置CCTV有歷史典故,對於台北市的交通、治安方面有顯著的成效。陳重文還在質詢中,反問北市議會秘書長,不論是犯罪防治或是交通防制,CCTV的效果好不好?另陳重文也於書面質詢時,詢問當時的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文源:「局長手上是否有數據顯示你上任後,透過CCTV偵辦刑事案件的破案率?」

檢廉掌握,陳重文除了關心警用監視器CCTV的架設進度,去年間,陳也高度關心台北市147間公立幼兒園公共空間監視器架設的比率,於去年6月間,多次在市議會質詢時,透過書面質詢方式建議市府應在2024年之前,將北市公立幼兒園的室內安裝監視器占比,從34%提升至50%;關於公立幼兒園監視器架設的部分,檢廉正釐清陳有無從中接受廠商招待或涉及護航。

陳重文是北投人,已連任三屆北投、士林區議員,曾任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國民黨青年中常委,畢業於台北市私立惇敘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系在職專班,主修運動教育的他,曾任台北市立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華夏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據了解,陳重文去年曾有意爭取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提名,但最終在雙北市長蔣萬安及侯友宜協調下,由張斯綱參加選舉。

北檢14日指揮廉政署搜索陳重文議會辦公室等處,將約談陳重文及廠商等多人說明。陳重文(右)近中午時被辦案人員帶離議會。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東碇島翻覆 2人不幸罹難

一句「睡不好」驚動國台辦!邱國正直呼「沒想到」 坦言520之後可能是「路人甲乙」

踩議事中立紅線?與江啟臣列2法案共同提案挨批 韓國瑜:心中有一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