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攤遇鹹豬手!遭牙醫拉手親吻性騷擾 新北議員張嘉玲提告
  • Line
新北議員張嘉玲指控,跑行程時遭到一名男牙醫性騷擾,已提告。翻攝張嘉玲臉書

新北議員張嘉玲指控,跑行程時遭到一名男牙醫性騷擾,已提告。翻攝張嘉玲臉書

A A A
2024-03-12 18:38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今(12日)指控,9日到新北市新莊區一家餐廳跑攤,一名男牙醫趁拍合照時,拉她的手親吻。她當場喝斥,要求道歉,對方竟嗆「妳很假」,還企圖衝撞。張嘉玲已提告。牙醫太太幫老公道歉表示,當天丈夫喝醉失態,對議員感到很抱歉,酒醒後也感到很懊悔。

張嘉玲今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彭佳芸、廖宜琨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揭發遭性騷擾經過,新北市府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也到場。張嘉玲指控,上周六(9日)到新莊一家餐廳出席某社團餐會活動,她逐桌致意,民眾也很熱情跟她拍照,一名男子趁合照時,強拉她的手親吻。她當時喝斥,告知「你不可以親我」,要求對方道歉,不料男子竟反罵她「張嘉玲妳很假」。

張嘉玲說,她再告知對方,按照8日上路的性平三法,他會被罰錢、抓去關,男子卻惱羞成怒企圖衝撞,還嗆聲「妳把我送法院」,更說她「假仙」。

張嘉玲氣憤表示,對方是一個有名的牙醫師,無論對方的權勢是怎樣,「都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她如對方所願已提出告訴,今天自己挺身而出,希望藉此鼓勵受到性騷擾的民眾也能勇於行使權利,捍衛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新北市社會局回應,接獲議員申訴後已經啟動調查,將依性騷擾防治法盡速送審議,調查屬實將依《性騷擾防治法》第27條裁處1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

這名牙醫的太太今受訪時幫老公道歉表示,丈夫當時喝醉失態,對議員感到很抱歉,酒醒後也感到很懊悔。牙醫太太說,她站在女性的立場可以理解議員的不適,也對議員感到非常抱歉,丈夫平時並不是這樣的人,因議員已經提告,目前不便主動聯繫,若議員願意接受道歉,他們願意,也當然要道歉。

更多新聞:

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驚見「股神」 他擁有20張台積電市值破1500萬

謝龍介爆「數位身分證喊卡」不只賠2.8億 林右昌:機器是資產

遭監察院認定財產申報不實開罰56萬元 鍾東錦這麼說

汐止老家拆除照曝光!黃國昌公布3/31完工 嗆問賴清德:賴皮寮何時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