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質詢秀「4男不雅片」問中國介選? 國安局:時機敏感不排除
  • Line
徐巧芯秀民進黨桃色風波中當事人的照片。林啟弘攝

徐巧芯秀民進黨桃色風波中當事人的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4-03-11 11:13

(菱傳媒/綜合報導)去年總統立委選戰期間,民進黨桃色風波連環爆,包括前立委趙天麟因親吻中國籍小三退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立委羅致政、立委洪申翰則被指涉為私密影片男主角,但3人均駁斥。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11日)秀出4人的不雅照,詢問是否是中國介選手段?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當時鄭文燦影片IP位置是在上海,是由此源頭進行散佈,且時機點敏感,不能排除中國介選。

國安局長蔡明彥。林啟弘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請蔡明彥,針對中國兩會局勢、年底美國大選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不過徐巧芯質詢時拿出趙天麟、羅致政、洪申翰、鄭文燦等遭散佈的不雅照進行質詢指出,在今年大選期間,傳出不少影片及錄音檔,當時大家在討論事深偽還是被駭客入侵,她也一一詢問後續的情況。

首先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部分,徐巧芯詢問,在去年10月就拿出相關影片資料提供給國安局、調查局去了解,現在都未有結果,有沒有掌握類似影片?

國安局長蔡明彥答詢表示,此案因為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在發生後就了解狀況,不過此案的調查因為已經移送到司法警察機關、檢調也已立案,因此他不便說明;不過從國安角度來看,訊息的散布管道與來源有去做了解,但所了解到的,是當時IP位置為在中國上海進行源頭散布。

至於是否有境外介選疑慮,蔡明彥說,在大選期間有這些影片出現,不論該影片真偽,就散播的時間點、希望打擊的對象來說,不能排除有中國希望介選的可能性;目前還沒有看到其他影片在散播,有的話,以國安局的技術和系統,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

針對羅致政案,徐巧芯詢問,是否有總統蔡英文「被錄音」的問題?蔡明彥說,這個案子第一時間就移送調查局處理,影片及錄音檔真偽辨識還是要由司法機關判斷,假如檢調方面有來文希望國安局提供相關資訊就會提供,目前是還沒有。

徐巧芯也關切趙天麟案,是否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蔡明彥回應,國安局是情報機關,不是司法檢察機關,國安局有把相關資訊提供給司法機關;在這個訊息出來的時間點確實比較敏感,因為在選舉期間,且這些影片的對象幾乎都是特定政黨人士,就國安單位來說,並不排除中國介選。

更多新聞:

內閣人事/賴清德曾宣示國安延續蔡英文團隊 顧立雄、蔡明彥被點名留任

黃郁芬婚內出軌急關臉書! 北市「時力退輔會」三姝現況曝光

柯建銘酸黨意與民意落差大應辭職中常委 鄭正鈐回嗆:那賴清德該辭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