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湯」案外案!高虹安為何被踢出群組? 蘇巧慧揭是這原因
  • Line
高虹安(中)6日到北院應訊。中央社

高虹安(中)6日到北院應訊。中央社

A A A
2024-03-08 18:14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再爆「精力湯請款單」案外案,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證實自己是精力湯群組「主揪」,高虹安得知後主動要參加,也繳了1000元,但是她後來拒絕讓高再參加,也退回餘額。至於為什麼邱議瑩要拒絕高?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爆料,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高虹安唱了「塔綠班之歌」。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6日傳喚高虹安等5名被告到庭。網紅「四叉貓」劉宇當天在臉書透露,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中,「小兔」黃惠玟帳本裡夾有1張手寫精力湯請款單,是有立委組精力湯互助會,高虹安原本以為免費也叫助理去盛一碗湯,後來發現不是免費的,只好繳1000元,助理臨時墊付的款項,因此用手寫單據。

四叉貓爆料,高虹巿有一張精力湯請款單。翻攝四叉貓臉書

消息傳開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社群平台threads自曝自己就是精力湯「主揪」,她表示,她生過大病後,為了健康天天打精力湯喝,後來立法院有許多人加入,因此成立精力湯群組,由她負責採買、備料、製作,大家一個人一次繳1000元當公基金,基金用完再繳,平均約一個會期繳一次。

邱議瑩說,高虹安得知有「精力湯班」後,跑來詢問,她也沒想太多就讓高參加,「後來有一天我拒絕她再來領取果汁,也交代助理把餘額退還給她⋯原因就不多說了」!

不少網友都好奇,為什麼邱議瑩要拒絕高虹安?蘇巧慧在政論節目上爆料說,邱議瑩厚道不方便說,高虹安很快就跟大家分道揚鑣,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高唱了「塔綠班之歌」,2021年3月大家還很開心在喝,高同年9月就唱了這首歌,為什麼還要打給一個唱「塔綠班」的人喝?這件事就是這麼簡單。

更多新聞:

議員質疑果菜市場2幹部發動里長北上聲援 高虹安:都有請假

蘇起批用賴幸媛是最大敗筆 馬英九出席新書發表會力挺:大家覺得我找對人

慶祝38婦女節 韓國瑜霸氣送女立委每人「一盆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