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規記點髮夾彎!10項微罪不開放檢舉 柯文哲開罵:懶惰政府
  • Line
柯文哲8日出席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會議。林啟弘攝

柯文哲8日出席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會議。林啟弘攝

A A A
2024-03-08 12:04

(菱傳媒/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修法,未來10項1200元以下罰鍰的交通微罪項目,不記點也不開放民眾檢舉。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批評,一個懶惰的政府,用懶惰的方法,來解決懶惰的問題。

行政院會昨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草案,調整交通違規記點及檢舉措施,未來10類最高罰鍰新台幣1200元以下的輕微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含騎機車手持行動電話通話、倒車未顯示燈光或不注意行人、不依順行方向或併排臨時停車等。這個議題也引發網友討論,正反意見激辯。

柯文哲今早出席立法院黨團會議後受訪表示,台灣要做一個法治國家,本來法律訂出來就應該要遵守,現在很大的問題是,國家常常訂出很難遵守的法律,像不戴安全帽就很好笑,警察看到是違法,警察沒看到叫不違法,「這不是告訴老百姓,你不要被抓到就好?」

柯文哲指出,據他所知,全台交通標誌每個縣市沒有統一,這不是很好笑嗎?結論是這樣,「不要一個懶惰的政府,用懶惰的方法,來解決懶惰的問題。」

更多新聞:

慶祝38婦女節 韓國瑜霸氣送女立委每人「一盆玫瑰花」

這4人520後下台? 吳子嘉預言:唐鳳100%滾蛋

傳故宮院長接文化部長? 蕭宗煌:這是我最後一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