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助攻選2026新北市長? 蘇巧慧:相信民進黨會提出最好人選
  • Line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翻攝蘇巧慧臉書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翻攝蘇巧慧臉書

A A A
2024-03-07 15:1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被視為出戰2026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而擔任過台北縣長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明將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交接典禮,引發聯想。蘇巧慧今(7日)表示,不管是哪個工作、什麼時間點,都希望能為社會進步和全民福祉做努力,這是從事政治工作最大的意義,相信民進黨會推出最好的人選。

民進黨新市議會黨團今年由蘇系議員張維倩接下總召,明天上午舉行黨團總召交接。《聯合報》報導指出,張維倩不諱言這次特別邀請蘇貞昌,畢竟蘇是蘇系大家長,且為配合蘇能出席的時間,今年交接典禮安排得較往年晚。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上一屆總召交接,時任立委羅致政監交時說,民進黨團會做個忠誠、負責任,「爭取在新北巿重返執政的在野黨」,話語間提及新北市未來發展、試圖爭取參選意圖明顯,不料今年挑戰立委三連霸意外落馬,因此蘇巧慧參選新北市長呼聲更高。

派系人士則直言,蘇貞昌的出席有政治含義,為女兒抬高聲量意味濃厚「動作有明確宣示性」,待4月初各派系矚意黨部主委人選底定時,下半年事態將更明朗。

對此,蘇巧慧今受訪表示,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是非常重要的單位,黨團三長更是重要的職位,能夠擔任總召代表能力備受肯定,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大家都會去恭賀,而新任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維倩的父親張瑞山,過去是台北縣議員,更是與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期一起打拚的老戰友,非常高興張維倩接任總召工作,也會一同前去祝賀。

關於外界對蘇貞昌此舉的政治聯想,蘇巧慧表示,她是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成員,本周內政委員會的3場會議,她都出席並質詢,為了台灣和中國間的關係、以及台灣的國家安全而努力,這就是她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也希望大家能夠給予更多的指教,讓她能做好國會議員工作。

至於,民進黨在2026新北市長選舉會推出什麼人選?蘇巧慧指出,每一個工作、不管在什麼時間點,都希望能夠為社會進步和全民福祉做努力,這是從事政治工作最大的意義,她當然希望民進黨在每一個時間點、每一個職位上,都能夠推出最好的人選,她也相信民進黨會這樣做。

更多新聞:

中配入籍規定優於外配! 麥玉珍喊「民進黨最親中」現場全笑了

3理由挺「掛號費無上限」 薛瑞元:院所競爭激烈不至於哄抬!

怒了!李貴敏轟朱立倫像「宋高宗賜死岳飛」:對手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