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爆總統府下令研議特赦陳水扁 蔡清祥:絕對沒有
  • Line
謝龍介7日針對特赦陳水扁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翻攝國會頻道

謝龍介7日針對特赦陳水扁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翻攝國會頻道

A A A
2024-03-07 12:19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7日)邀請法務部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謝龍介質詢時表示,收到政務官的內線消息,總統府1月曾下令透過行政院指示法務部研議前總統陳水扁的特赦案。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絕對沒有」,他本來就會去總統府開會,但沒有討論過這個議題。

謝龍介先是詢問蔡清祥,總統府有沒有發公文要求法務部研議前總統陳水扁特赦案?蔡清祥回覆「沒有」,同仁收到公文後,理應向上通報,但他並未收到相關消息。

謝龍介再追問,總統府今年1月有沒有找部長去開會研議陳水扁特赦案?蔡清祥說,他本來就會進總統府開會,但沒有討論特赦陳水扁的議題。

謝進一步指出,他收到某政務官的內線消息,而且總統府是透過行政院要法務部研議;蔡清祥回應,絕對沒有接到指示要求研議這項議題,特赦是總統職權。

謝龍介強調,阿扁身為前元首,卻未向全國道歉,也沒還錢,至今毫無悔改之心,他反對特赦,請法務部要謹慎研議,不要聽到阿扁就縮回去。

關於是否特赦陳水扁,《菱傳媒》日前獨家揭露,根據權威人士透露,民進黨內部已經開始討論這件事,並且有聚焦三個可能性方向,包括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先特赦、賴清德就任後特赦、三位前總統所涉案件一併處理等,目前就等賴清德做最後決定。

更多新聞:

獨家/陳水扁有望獲特赦? 民進黨內兵推3方案就等賴清德決定

3理由挺「掛號費無上限」 薛瑞元:院所競爭激烈不至於哄抬!

拋總統改二輪投票挨轟 翁曉玲發長文反擊:可避免「被迫棄保」

駁「期末考」報告!唐鳳稱「防詐已得到很多肯定」 去留還沒收到長官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