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再傳憾事 十天內4名軍人輕生亡
  • Line
陸軍後勤指揮部兵整中心一名士官自殺身亡。兵整中心資料照片

陸軍後勤指揮部兵整中心一名士官自殺身亡。兵整中心資料照片

A A A
2024-03-06 18:13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一向強調心理輔導、協助官兵度過難關的國軍,繼負責戍守總統府安全的憲兵211營在3月1日爆發舉槍自盡身亡後,今(6日)又發生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一名潘姓士官在營外輕生身亡,這也是從2月26日以來發生第四起軍人輕生身亡事件。

上周一2月26日發生一名19歲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生收假未歸,校方打電話到他投宿的高雄一家商旅,才被飯店房務人員發現已倒臥在地,並由檢方相驗查明死因。接著負責戍守總統府安全的憲兵211營在3月1日晚間,發生一名古姓上兵在總統府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戕亡,各界震驚。3月2日又發生陸軍航空第602旅一名趙姓下士2日下午離家後即未返家,隨後在晚間十時在台中市新社區的營區外產業道路旁,發現他陳屍在樹林中已明顯死亡。

今日再發生憾事,位於南投的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潘姓下士,昨日在其個人臉書發文「對不起各位」後,立即被同單位的王姓士官長發現,並立即聯繫其家屬。潘母告知,她在晚間20時45分曾打電話給潘姓下士,當下潘僅表示人在營外,隨後再打電話都無人接聽。家屬立即前往南投縣警察局集集分局報案,並實施定位於竹山紫南宮周邊。單位於21時29時編組王士官長等5員至該處搜尋未果,直到今天上午由幹部發現機車停於集集攔河堰旁,隨後並在河邊竹林草皮尋獲潘姓下士,但已無生命跡象。

陸勤部表示,所屬潘姓士官5日外宿期間,於臉書張貼負面留言,單位幹部察覺後,主動聯繫潘士未果,同步通報家屬,並報警共同協尋。本日上午幹部於集集攔河堰旁發現潘士,警方及救護人員到場判定無生命跡象,已由檢察官完成相驗。陸軍後勤指揮部表示,已責派高階幹部協處,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另持恆宣導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措施,以建立正確生命認知。

菱傳媒提醒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獨家/賴清德新政佈局「經濟內閣」 沈榮津搭檔鄭文燦呼聲最高

獨家/中共3海警船進犯我24浬 海巡無暇顧及!國軍派巡防艦支援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