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緊盯解放軍二線動態 空軍各型戰機恢復「跨子夜」飛行
  • Line
空軍各型戰機恢復「跨子夜」飛行。資料照片

空軍各型戰機恢復「跨子夜」飛行。資料照片

A A A
2024-03-06 10:43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兩岸緊張情勢持續升溫,不僅國防部長邱國正每天都要進入衡山指揮所瞭解解放軍最新情勢,並將偵搜範圍從中國沿海擴大至內陸一千公里的共軍動態,以因應未來任何威脅;而空軍司令部也啟動各型軍機的「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以確保領空安全。

空軍此項跨子夜飛行訓練是駐守在花蓮的空軍第五聯隊所傳出,五聯隊在向附近居民說明訊息中,直接指出「因應時局,空軍五聯隊依令執行『跨子夜飛行訓練』,以符合實戰化。跨子夜飛行期間(深夜11時以後),將影響鄉民夜間安寧,盼請鄉親諒解,給予支持(不是每晚,一個月約1-2次左右)。聯隊全體同仁將持續戮力各項演訓整備,確保國家領空安全。

空軍司令部昨(5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遵照國防部指導,強化飛行員夜間作戰能力及提升人員戰術執行經驗,空軍針對各型飛機執行「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期藉嚴謹的訓練,預應潛在威脅與挑戰。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面對多層次戰場環境變化與威脅,將持續落實各項飛行訓練,對於夜間飛行造成民眾影響,深表歉意,尚祈國人持續支持空軍建軍備戰,以捍衛領空安全。

更多新聞:

金廈海域情勢升溫!馮世寬:「三無船」是做正當的事情嗎? 應設停損點

等不到道歉「後果民進黨負責」! 陸家屬拒收20萬人民幣離開金門

藍白提案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綠斥擴權違憲 黃國昌反批:自我閹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