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布2024年經濟成長率目標為5%左右
  • Line
中國人大5日舉行開幕式,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首次政府工作報告。中央社

中國人大5日舉行開幕式,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首次政府工作報告。中央社

A A A
2024-03-05 11:00

(中央社)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5日宣布,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定位5%左右。

李強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做政府工作報告,發表以上宣布。

去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率為5.2%,達成所設定的目標。

今年將經濟成長率設為5%左右,顯示仍要保住信心。

中國全國「兩會」4日登場,最勁爆的消息,既不是推出了什麼新經濟政策,也不是決定了什麼新人事布局,而是今年起到2027年的「兩會」後不再舉行總理記者會。消息一出,不但讓媒體面面相覷,更讓各界議論紛紛。

大家面面相覷及議論紛紛的,從「演都不演了」、「李強怎麼了」,到「本屆政府怎麼了」,乃至於「中共怎麼了」、「習近平怎麼了」,揣測四起。這樣的重大變化,的確很不尋常。但是,放在中共20大後,總書記習近平全面掌權下的中國,卻不會太意外。

中國全國人大4日中午舉行會前記者會,人大發言人婁勤儉表示,今年人大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不會開總理記者會,後幾年也不會舉行。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