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召委民眾黨一席都沒有 黃國昌:改革比位子重要
  • Line
民眾黨立院總召黃國昌對於召委選舉民眾黨一席都未取得,他強調「改革比位子重要」,未來會尋求在野黨共同努力推動福國利民法案。林泊志攝

民眾黨立院總召黃國昌對於召委選舉民眾黨一席都未取得,他強調「改革比位子重要」,未來會尋求在野黨共同努力推動福國利民法案。林泊志攝

A A A
2024-03-01 12:55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立法院8個委員會召委昨改選,藍綠各1席,民眾黨全都沒有,對此,今天視察宜蘭羅東轉運站工程進度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說,改革比位子重要,未來會優先推動福國利民法案,尋求相同理念的在野黨共同努力與合作;至於是否會與綠營合作?黃國昌說,只要民進黨願意為過去各項政策跳票8年公開向全民道歉,他樂觀其成。

立法院召委選舉29日上午9時舉行,8個委員會各選出2席召委,最終由藍綠各1席,國民黨並未出現禮讓民眾黨的情形,民眾黨一席召委都未取得。

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1日)視察宜蘭羅東轉運站工程進度時,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民眾黨一而再再而三的跟台灣社會報告「改革比位置重要」。他強調,台灣民眾最關心的是,民進黨 8年前承諾到現在還持續跳票的法案什麼時候才要通過?人民真正關心並非八個委員會的召委是誰,而是國會改革法案、司法改革何時才能通過、不法關說的行為在台灣什麼時候可以被處罰?吹哨著保護法制何時可完成?乃至於媒體的改革,要怎麼樣不要讓黨政黑手繼續深入廣電媒體當中,還給廣電媒體獨立自主、專業的空間,還給台灣人民、視聽大眾,真正具有專業獨立性的媒體,完成媒體改革,這個才是大家所關心的事情。

黃國昌說,針對福國利民的法案會積極的尋求能夠推動相同法案的在野黨共同努力、付出。

至於未來合作對象是否會包含綠營?黃國昌說,如果民進黨政府突然跳出來說,對於國會改革跳票8年道歉、司法改革跳票8年道歉、媒體改革跳票也道歉、對於黨政的黑手伸到媒體也出來道歉,願意趕快補齊跳票8年的法案,要共同來推動,我們樂觀其成。

對於中華民國衛星廣播商業事業同業公會(Satellite Television Broadcasting Association R.O.C,簡稱STBA),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委員改選提出3點訴求,呼籲政治力與政黨能夠尊重媒體專業自主,廣電內容政策法規盡快數位調適。黃國昌表示,「這個聲明來的真的是太遲了!」

黃國昌說,衛星公會呼籲政治力不要介入委員改選,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惡意資訊,這正是台灣民眾黨長久來的訴求,但非常遺憾,過去這幾年,看到民進黨政府怎麼樣背棄了黨政軍與退出媒體的理念跟初衷,反而大喇喇的把政治的黑手伸進NCC裡面,破壞台灣媒體專業跟自主的環境,他誠懇的邀請衛星電視公會,能加入全民的行列,要求民進黨政府,對於把政治黑手伸到媒體這件事情,必須負起責任,對於相關的弊案徹查到底。

相關新聞:

力暘能源非法取得魚塭種電案 黃偉哲遭傳喚

新聞幕後/力暘能源搶魚塭地種電 台南市府3科長「擋路」遭調職

台南「七股五天光電場」取得土地疑涉不法 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40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