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3地開小草咖啡廳遭疑違法 柯文哲:支持者去開「我們借用而已」
  • Line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打算開設「小草咖啡廳」,但表示一定是支持者自己去開。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打算開設「小草咖啡廳」,但表示一定是支持者自己去開。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4-03-01 10:58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提到,正在籌劃在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3處開設「小草咖啡廳」,但遭外界質疑恐違反政黨法規範。對此,柯文哲今(1日)表示,這一定是支持者自己去開,只是我們用他們開的場地去做一些活動。

柯文哲昨晚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時透露,正在籌劃在2024民眾黨得票率最高的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3處開設「小草咖啡廳」,作為支持者交流據點外,他自己下鄉時也可以使用,店內不只賣飲料,目前規劃全自動泡麵機,「錢投下去、泡麵出來,機器插孔、灌熱水、泡麵直接幫你泡好,送出來」。

柯文哲也提到,因應2026地方大選,他們提出了「勇敢提名、N+1」計畫,也就是在目前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沒有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所有選區都派人,以戰養戰練兵。

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貼心留言,「請提醒阿北,政黨法明定:政黨不得經營、投資營利事業,違者,處政黨新臺幣50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柯文哲今1日一早赴民眾黨立院黨團開會,針對開設「小草咖啡廳」恐違法,他表示,政黨本來就不能有盈利事業,這是支持者自己去開的,「只是我們用他們的場地活動」。

媒體追問,是否為借殼上市?他反問,「什麼叫借殼上市?」柯說,一定是私人,產業就是產業,現在小草聯盟支持者很多,由他們來規劃設立。

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強調,「小草咖啡廳」是屬於小草的地方,沒有商業行為、沒有政黨法規範,「請大家放心,這是小草聯誼的地方」。

更多新聞:

疑捲「豐采520」竹北天坑案 新竹縣長楊文科涉貪遭搜索50萬交保 

國民黨禮讓白召委風波!蕭旭岑開嗆黃珊珊:藍基層炸鍋她占7成原因

劉建國召委選舉誤投自己當場僵住「我昏去了」 民進黨團:依內規有停權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