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補選/謝萬得搶頭香!前鄉長陪登記 要「Change員山」
  • Line
錢員山鄉代謝萬得在前鄉長廖明照及支持者陪同下前往縣選委會登記參選議員。林泊志攝

錢員山鄉代謝萬得在前鄉長廖明照及支持者陪同下前往縣選委會登記參選議員。林泊志攝

A A A
2024-02-27 13:05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議員補選,曾任3屆鄉代的前鄉代謝萬得在前鄉長廖明照(改名前為「廖明灶」)及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宜蘭縣選委會登記,以無黨籍參選,謝萬得強調服務為一生志業,服務鄉親不分黨派及色彩,希望打破過去藍綠各一席議員的框架,替員山鄉帶來改變。

65歲的謝萬得曾任3屆員山鄉民代表,立委陳俊宇留下議員缺額後,他即表態參加補選,一度和好友、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李偉華商討尋求支持。

曾任3屆員山鄉代的謝萬得,以無黨籍身份參加議員補選。林泊志攝

謝萬得上午11時25分在支持者及前鄉長廖明照陪同下,前往縣選委會登記參選。登記前受訪時說,他擔任過3屆鄉代,對員山地方情況與鄉民需求了解的相當深入,此次補選他想繼續替鄉親服務。他說,此次參選以無黨籍參選,長期來藍綠惡鬥,撕裂社會,有時連家庭親情也受影響,基層民代都是服務鄉親,不分黨派,過去他在地方服務都秉持「服務不分黨派,建設不分色彩」、「認真打拚好央叫」的立場服務鄉親,「鄉親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才會投入此次議員補選。

員山鄉前鄉長廖明照(右)力挺謝萬得參選議員補選。林泊志攝

「Change員山、員山前進!」謝萬得說,過去員山都是藍綠各一席議員,兩屆以來都是同額競選,此次他參選就是為了打破這種情形。廖明照也說,謝對地方事務相當熟稔,盼透過這次補選能進一步替鄉親服務。

國民黨於此次補選並未提名人選參戰,地方黨部對黨員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表示尊重,但希望競選時不要使用國民黨黨徽。國民黨籍的員山鄉長張宜樺妻子黃雯如,本身是無黨籍,預計3月1日會登記參選。至於民進黨老將前鄉民代表藍萬義,29日也會登記參選。另外民眾黨是否推派人選參戰,地方黨部仍在觀望。

更多新聞:

翻車了!黃瓊慧稱桃園燈會主辦方來自中國挨批造謠 他爆承辦的是TVBS

獨家有片/已婚排長跨年夜攜女士官回家嘿咻 被抓姦在床允諾洗門風竟穿護膝

獨家/雷霆2000火箭殉燃原因曝光!中科院認賠 招標50萬運回廢鐵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