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快艇翻覆網路假訊息多 管碧玲轟:認知作戰「把我妖魔化」
  • Line
管碧玲今在臉書發布貼文,並附上一張造假對話LINE截圖,批認知作戰。林啟弘攝、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今在臉書發布貼文,並附上一張造假對話LINE截圖,批認知作戰。林啟弘攝、翻攝管碧玲臉書

A A A
2024-02-25 14:41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國快艇翻覆案協商,進入第五天,昨天海巡署長也到金門當面向家屬與代表團表達善意,期盼盡快達成共識。不過,網路上卻出現,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的對話截圖,商量處理要「硬到底」,兩人都發文駁斥是假的。此外,還流傳中國十艘漁船衝撞海巡船報復的影片,也被證實是三年前,我方海巡執法的舊畫面,趁機擾亂視聽。

管碧玲今在臉書發布貼文,並附上一張對話截圖,只見在LINE群組中,一名成員「KBL管媽」在內放話「中國兩個漁民該死,越界不撞他們的船,他們會越來越囂張。現在對中國就是要強硬,否則這類事情還會有很多,海巡署的人力也是有限的,不可能24小時的監管,現在的壓力必須挺過去」。

另一名成員「小段」則說,「海巡署影像堅決不能交給媒體,否則問題就是越來越大,大家記住這件事情管媽壓力巨大,但是只要挺過去。那麼中國漁民以後就不敢再越界捕魚了,有了血的教訓。這次不開一槍,就讓老共下不了台,老共對內無法交代,老共對內無法交代,只要我們挺住,那麼最後這件事情就會淡下來」。

對此,管碧玲表示,「這次對我的攻擊,慢慢呈現出來,認知作戰的整體戰術,都完整了。除了有人物言論的造謠,還有假訊息網路技術的造謠,看起來認知作戰體系很完整」,另外,管碧玲接著分析群組成員的頭貼,「這張圖的我,青春無敵。小段的頭貼也不對,操作的技術不講究,只想達到把我妖魔化的效果!是假的」。

段宜康也在臉書發文澄清,這張在群組亂傳的圖是假的,管碧玲和他的頭貼都不對,讓他痛批「造假也太草率」,並表示已經報案調查。

網路近日流傳中國大陸10艘漁船在金廈海域衝撞海巡船,經查為2020年3月所發布中國船越界新聞資料和畫面。翻攝事實查核中心網頁

此外,網路上出現多起有關漁船報復海巡的傳聞,近期甚至有傳出中國10艘漁船在金廈海域衝撞海巡船報復的消息,甚至還有相關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而海巡署則於25日表示,網路流傳的是舊畫面,是2020年3月發布中國船越界的資料影片。

海巡署表示,當時事件內容為當時金門海巡隊會同金門縣府護漁小組,在小金門檳榔嶼海域執行清除漁網作業,有10餘艘越界的中國快艇企圖強闖,巡防艇以霰彈槍對空擊發橡膠彈成功嚇阻,迫使中國船團向外駛離。


更多新聞:

綠委揭老共台海「內海化」3步驟 點名徐巧芯論述順應中共期待

夏立言明率團訪中「不排斥與陸官員見面」 將表達對漁船翻覆事件哀悼

立院委員會29日召委選舉!柯建銘評估藍綠各8席 綠營名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