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糖與豬農 鄭文燦:想邀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
  • Line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央社資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央社資照

A A A
2024-02-24 16:44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糖安心豚農曆年前遭台中市府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但連日來抽檢結果傾向為實驗室污染單一事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表示,農業部、衛福部正分別確認屠宰到實驗室等環節,希望把單一實驗室事件、單一檢體污染的可能性釐清,藉以因應未來挑戰。他也透露,想邀請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挺台糖與豬農。

鄭文燦下午出席由青平台基金會與綠洲文教基金會共同企劃、允晨文化出版的《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他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日的食安報告打幾分?鄭文燦回覆沒有副院長在給院長打分數,不過也坦言目前仍有食安事件傳出,在食安問題上尚未達到100分。

鄭文燦說,食安是全流程管理,每個流程有不同管理單位,這次台糖事件的調查報告,農業部將調查屠宰場所、畜牧場所是否哪個環節有問題,衛福部也已組成專家小組討論檢驗取樣方法、檢驗程序等等,希望把單一實驗室事件,單一檢體污染的可能性釐清,因應未來更多的挑戰。

針對台糖初步統計整體共損失約新台幣5200萬元,有立委建議「台糖該求償就應該求償」,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表示台糖將告台中市府,引起地方反彈。鄭文燦指出,這是昨天立委質詢指出,如果此案最後發現是實驗室不慎污染台糖肉品,如何處理台糖損失,王美花答詢說等調查報告出爐以後再說,並未宣示台糖要告市府。

會後鄭文燦打趣說道,本來打算找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支持台糖,不過還沒有機會約到盧秀燕,他說,盧自己也說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因此污染如何形成確實需由專家鑑定,他也強調台糖是無辜的受害者,若鑑定報告出爐顯示肉品無污染,應還給台糖公道。

 更多新聞;

食安報告/新科藍委廖偉翔首質詢火力全開 陳建仁罕見動怒回嗆

陳建仁指「天選之肉」有可能實驗室污染 曾梓展:中央說法我們不接受!

中國快艇翻覆 海巡署與中方代表三度協商「沒」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