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車了!黃瓊慧稱桃園燈會主辦方來自中國挨批造謠 他爆承辦的是TVBS
  • Line
桃園燈會邀請方文山參與漢服展演活動。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燈會邀請方文山參與漢服展演活動。桃園市府提供

A A A
2024-02-24 12:36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桃園燈會21日登場,卻遭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發現,漢服表演宣傳短片使用簡體字,且竟自我矮化為「中國台灣」,黃瓊慧等22日召開記者會,指桃園市府今年的燈會主辦方是「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但國民黨議員詹江村挑出來連兩天發文指出,此次標案並非國際標,得標廠商是聯利股份有限公司(TVBS),批綠議員再一次翻車,根本是張冠李戴、蓄意造謠,「桃園議會三寶請出來向桃園人道歉」。

今年桃園燈會首度在桃園區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舉行,桃園市政府有別於過去燈會的傳統燈區,今年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計畫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不過,市議員黃瓊慧抓包,今年燈會請民眾「穿漢服看花燈」,但廠商的宣傳影片卻在片尾以簡體字寫下「中国台湾 桃园元宵灯会(中國台灣 桃園元宵燈會)」,批評市府在燈會宣傳上重點強調漢服體驗,是因為要大家來看燈會被統戰。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爆料,桃園燈會廠商的宣傳影片竟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翻攝黃瓊慧臉書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爆料,桃園燈會廠商的宣傳影片竟出現簡體字「中國台灣」。翻攝黃瓊慧臉書

黃瓊慧22日偕同魏筠、王珮毓召開記者會,指桃園市府在今年台灣燈會,以漢服為名,行統戰之實。黃瓊慧更表示,桃園燈會主辦方「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去年也承接在對岸西塘古鎮舉辦的漢服文化週,因為公司LOGO都一樣,不過對此,詹江村自昨日與今日連兩天發文,點名黃瓊慧等人造謠。

詹江村提到,「桃園燈會活動開的標案,並不是國際標,也不是什麼北京華文的公司得標。只要查一下就知道,桃園燈會得標的主辦公司是台灣的TVBS 電視台。」 他還貼出今年政府採購網的公開訊息,點名民進黨議員再一次翻車,「桃園燈會得標公司是TVBS 的子公司聯利媒體。而聯利媒體跟中國大陸的北京華文公司的商業LOGO 也完全不同!請民進黨議員不要再造謠!」

針對此次桃園燈會爭議,桃園市長張善政昨日也直球對決,在臉書發文,指出桃園燈會是市政府主辦的活動,也是年節期間桃園的一大盛事,任何的蓄意矮化、造謠抹黑,市府以及所有市民都不能接受。針對臉書帳號以非官方的矮化用詞來稱呼桃園市以及桃園燈會,市府已立即發布新聞稿澄清,該帳號及影片與市府、桃園燈會完全無關。

黃瓊慧等議員指桃園燈會主辦方來自中國,詹江村拿出證據反駁,反批綠議員是天天翻車的三寶。翻攝自詹江村臉書

張善政也開火猛批有心人士張冠李戴,「這些人為了譁眾取寵,不協助桃園澄清名譽,反而蓄意造謠,廣為宣傳對岸的錯誤用語。這種只求自己聲量,卻傷害桃園的作為,真的令人非常遺憾。」

桃園市政府觀旅局則回應,該臉書粉專內容為民間愛好者交流相關世界各地的漢服活動訊息,觀旅局並無任何授權,也無權干涉,事前並不知情該影片,也不認同以這種方式宣傳桃園燈會及漢服活動。

桃園燈會結合漢服展演活動。桃園觀旅局提供
桃園燈會結合漢服展演活動。桃園觀旅局提供

更多新聞;

柯文哲三度挑戰一日北高鐵馬行 出發前摔倒嚇呆眾人、駁寄生國會

陳建仁指「天選之肉」有可能實驗室污染 曾梓展:中央說法我們不接受!

與傅崐萁不同調! 洪孟楷表態:召委選舉不需禮讓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