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公帑救台電?王鴻薇揭台電將增資千億 全由經濟部買單
  • Line
王鴻薇今在臉書砲轟政府花公帑救台電,讓全民為政策失靈買單。圖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今在臉書砲轟政府花公帑救台電,讓全民為政策失靈買單。圖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A A A
2024-02-23 13:47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生電價傳4月起將不分級距全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3日在臉書預告,台電下午2時將召開臨時股東會辦理增資,全數由經濟部認購,「又是花公帑救台電!」還拿人民血汗錢為能源政策失能買單。

經濟部長王美花本月20日與閣揆陳建仁赴立院備詢時表示,電價調整尚未定案,仍要交由審議委員會討論,但她也不諱言,若沒有政府補助或不調整電價,台電年底就會出現財務危機。據了解,去年平均電價已調漲11%,其中民生用電從每度2.61元漲到2.65元,產業用電從每度2.91元漲到3.38元,但仍無法彌補台電鉅額虧損。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上午則是在臉書披露,台電將在下午兩點召開臨時股東會,目的是辦理增資1000億,並全數由經濟部認購。

王鴻薇指出,政府一手準備漲電價,另一手花費全民納稅錢挹注台電,對比前幾天台電還發新聞稿,喜迎綠能發電突破五成,原來都是人民血汗錢堆出來的,簡直諷刺至極!

她認為,台電以「穩定供電建設方案之資金需求」要經濟部認購增資1000億,但這樣的政府增資將會稀釋台電民股股權,但是這樣錯誤的能源政策,虧損缺口再不填補,再多的增資也救不了台電,一方面讓國人每年都在漲電價擔憂中,另一方面重複坑殺民股股東稀釋股權。

王鴻薇透露,已經有很多台電股東拿著通知書來抗議,台電的鉅額虧損是「政策造成」,而且是「虧損」不是「資本不足」,官股應該彌補,但做的卻是增資,不但稀釋他們的股權,也不會檢討政策,讓他們每年都要經歷一次增資坑殺民股,看著經濟部在掏空台電,真的受夠了。

更多新聞:

被林右昌質疑喝醉拉K開直播 謝國樑: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食安報告/陳建仁指台中驗出西布特羅屬單一事件 國內豬供應鏈尚無風險

海巡署還原中國快艇翻覆原因 高速甩尾欲逃逸卻撞上巡防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