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艇翻覆有秘辛? 陳建仁、蔡清祥齊籲勿以訛傳訛
  • Line
中國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拒檢翻覆,4人落海2人死亡。海巡署提供

中國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拒檢翻覆,4人落海2人死亡。海巡署提供

A A A
2024-02-23 10:04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國漁民快艇14日闖入金門水域越界捕魚,我方海巡人員追緝過程快艇翻覆,船上2人不幸落海喪生,傳出另2名生還者返回中國後對外生稱船隻遭海巡艇撞翻,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表示,中國船舶進入了金門海域時,海委會或海巡署也在第一時間就掌握,事件發生後負責調查的金門地檢署也有對外說明調查的情況,陳健仁呼籲大家相信司法調查的公信力,也請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的對策。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院進行「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陳建仁出席立法院備詢前先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中國快艇翻覆事件表示看法。

陳建仁說,中國船舶進入金門限制水域,海巡署第一個時間就採取相關行動,海巡署也在第一時間掌握狀況,並積極採取相關回應辦法,事後也一再對社會說明,並沒有隱匿的狀況。陳也說,金門地檢署22日有對外說明相關調查情況,有些媒體報導不盡正確,例如金門地檢署的說明中,並未證實漁船的翻覆是因碰撞而引起,大家一定要相信司法調查的公信力,也希望媒體跟有心人士不要再以訛傳訛。

法務部蔡清祥也受訪表示,有關金門事件,金門地檢署有分案進行了解,對於外界揣測,金門地檢署已有澄清說明,事實真相如何,金門地檢署會用最快速度查明。

更多新聞:

獨家有片/已婚排長跨年夜攜女士官回家嘿咻 被抓姦在床允諾洗門風竟穿護膝

獨家/鎮北金鷹21砲指部成摩鐵! 女士官過年攜男友入營共度春宵遭撤職

獨家/陳水扁有望獲特赦? 民進黨內兵推3方案就等賴清德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