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訪台前夕宣布對台軍售 執行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
  • Line
美宣布對台軍售, 執行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圖為F-16戰機發射雷射導引炸彈資料照片

美宣布對台軍售, 執行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圖為F-16戰機發射雷射導引炸彈資料照片

A A A
2024-02-22 11:17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在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團訪問台灣的前夕,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美東時間2月21日宣布,國務院批准售台7500萬美元的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計畫及相關設備(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我國防部則對於美國政府協助臺灣增強防衛能力表示感謝。

美國防安全合作局在其新聞稿中表示,這項軍售案將透過強化通訊與網路安全,提供確保戰術資訊安全傳遞的基礎設施,強化台灣應對當前與未來威脅的能力;台灣能毫不費力將這項軍售設備納入軍隊武力之中,這項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國防安全合作局指出,這項軍售案支持台灣持續努力進行軍隊現代化,以及維持可靠的防禦能力,有利於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

對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月21日公告,將就總額7500萬美元的 「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一事,國防部指出,本次軍售案將請美方就整合國軍指管及情監偵系統之數據鏈路升級,進行整體規劃及完成部分優先升級作業,以提升現有共同作戰圖像效能,並建立軍事互通性,發揮聯合戰力。對於美國政府協助臺灣增強防衛能力,國防部表示感謝。
    
國防部強調,美方基於「臺灣關係法」、「對臺六項保證」及「強化臺灣韌性法案」,落實對臺安全承諾,臺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獨家/陳水扁有望獲特赦? 民進黨內兵推3方案就等賴清德決定

新聞幕後/特赦陳水扁只能解套一半 四大停審案後續動態恐創司法威信

出席新書發表會!陳水扁點名這2人必看 笑談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是「小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