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惡臭飄整晚」市民罵翻天!蔣萬安臉書被灌爆 一早緊急5點回應
  • Line
新北市深坑區一處地下室倉庫20日發生火災。翻攝自facebook.com/NTPC119

新北市深坑區一處地下室倉庫20日發生火災。翻攝自facebook.com/NTPC119

A A A
2024-02-21 08:58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深坑區昨下午2日發生倉儲火警,經搶救後最終在晚間6時左右撲滅,不料,惡臭味卻瀰漫至雙北多地,且經過多時仍未散去,導致居民不堪其擾,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灌爆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21日)凌晨痛批「市府高層官員在家睡得安穩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晨臉書發文,提出5點說明,要大家先關門窗,將與新北市府進行應變處置。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昨天下午2時許獲報,深坑區北深路3段141巷內、東南科大對面的連棟式建築物地下室起火,延燒到同棟建築1至3樓,現場黑煙直竄,消防局派遣百人到場灌救,晚間6時31分暫時撲滅火勢。

但直至昨天深夜,地下室仍濃煙密布、飄出惡臭,火警產生異味也引發新北市新店區、永和區至台北市中山區、文山區等地民眾反彈。有網友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指聞到濃烈塑膠味、吸到頭痛,在辦公大樓內也能聞到刺鼻臭味,相當難受。

蔣萬安昨日晚間8時許透過臉書發布台北隊共識營文章但文中隻字未提及該事件,也讓大批網友不滿,紛紛留言「台北市已經變成毒氣室了,請問蔣萬安市長大人你有沒有聞到?」、「台北空氣現在是什麼狀況,污染很嚴重的話明天該不該送小孩出門上學都不知道」、「聽說許多人已開始氣喘跟過敏」、「我們不想要當台北市的空氣清淨機」。

蔣萬安今天一早透過臉書表示,根據新北市環保局昨晚的現場監測,下風處新店靠近景美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濃度介於每立方公尺50至60微克(ug/m3),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

蔣萬安強調,台北市環保局同仁持續監控台北市各行政區空氣品質監測站的數值變化,為此也派員到文山區用手持式監測儀監測,「根據環保局的初步分析回報,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環保局也將持續偵測木柵及其他各區的空氣品質。」

文末並提出5重點向市民說明:

一、環保局要盡速釐清狀況,發佈新聞稿並在社群即時更新情形,讓市民了解狀況,並提出應變作為,不可怠慢拖延。

二、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市民呼吸的空氣不會因為行政區而有所分別,台北市與新北市一定全力協作,釐清事實,並且進行應變處置。

三、受影響的市民,你們辛苦了,若仍有異味影響,請暫時關閉門窗,在室內打開空調,外出也請戴口罩,以避免不適。

四、感謝即時反映問題的市民、民意代表以及媒體朋友。也謝謝辛苦的基層同仁。

五、環保局應檢視空氣品質的檢測項目、標準及方法,是否符合實際需要;也應該審視通報及應變機制,如果有需要檢討之處,直接向我回報。

更多新聞:

中國海監船再闖金門水域 海巡署證實「伴航1小時」驅離

藍白合有譜?柯文哲爆兩黨團已安排飯局 將建立溝通管道

出席新書發表會!陳水扁點名這2人必看 笑談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是「小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