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逼宮「該下台?」唐鳳:不會以派系角度解讀 去留由長官決定
  • Line
數位部主委唐鳳。翻攝畫面

數位部主委唐鳳。翻攝畫面

A A A
2024-02-20 11:07

(菱傳媒/綜合報導)520內閣改組前,數位部長唐鳳近日成為箭靶,由於正值準總統賴清德布局內閣人事之際,黨內逼宮傳言甚囂塵上。唐鳳今(20日)受訪時表示,他看到各界的批評指教,但不會以政黨或派系的角度解讀。他也指出,政務官的去留當然是由長官決定。

《自由時報》18日大篇幅抨擊數位發展部,指美日有意協助台灣外交突破,但唐鳳去年10月明明人在京都,出席在京都召開的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會議(IGF),卻自貶身分為資安院董事長而非部長,「線上」參加IGF,更引述不具名政院官員談話內容指,「看不出唐鳳該有思維與高度」。報導並指,民進黨內對唐鳳早已不滿,「唐鳳早就該下台了」。

對此,唐鳳上午赴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當然沒有矮化的問題,因為這是美國邀請台灣參加活動,他親自出席活動也出席雙邊會談,只是因為當場接獲一些資訊,因為活動有衝突所以才採用線上方式參加。

唐鳳表示,這2天有看到很多各界對他的批評指教,他向來都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他從來不會用政黨或派系這些角度去解讀。

媒體詢問,是否會認為是新潮流系逼宮?唐鳳說,各界對數發部一向都有期許,特別是在源頭防詐;今年也特別編了9位數的預算,接下來很期待新國會能支持包括《電子簽帳法》在內的種種法規,若通過後,就能更主動出擊。

媒體追問,若不適任是否會繼續做?唐鳳則說,內閣現在是看守、凍結的期間,政務官的去留當然就是長官來決定。

更多新聞:

唐鳳出席IGF自貶官方身分? 數位部:在不損我國尊嚴下實質參與

新系逼宮?唐鳳遭綠媒狠批引揣測 數位部高層諷「七傷拳恐傷人傷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