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楨哭了!親曝離職「掙扎很久」 駁內鬥、遭冷落傳聞
  • Line
楊寶楨說明請辭雙職位,一度哽咽落淚。林啟弘攝

楊寶楨說明請辭雙職位,一度哽咽落淚。林啟弘攝

A A A
2024-02-19 15:23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佈局立法院新戰場,不過才接任民眾黨團副主任4天的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天請辭雙職位,引發各界揣測。楊寶楨下午親自出面說明,駁斥內鬥、遭冷落等傳聞,強調自己沒退黨,做出此決定掙扎很久,說到激動處,楊也忍不住哽咽落淚。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佈局立法院新戰場,15日欽點作風強悍的「戰狼小姐姐」陳智菡出任黨團主任、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則是接任副主任,未料新職務上任不到4天,楊寶楨雙雙辭去發言人及黨團主任職務,雖楊寶楨否認與受柯文哲冷落有關,但時間點過於巧合,引發聯想。

楊寶楨請辭民眾黨發言人、民眾黨團副主任。林啟弘攝

楊寶楨下午於民眾黨團辦公室一樓外受訪時表示,自己同時辭掉兩個黨職,但沒有退出民眾黨,仍是民眾黨黨員,「這個決定也讓我掙扎非常非常久,最後還是做出這樣的決定」。

楊寶楨提及,我相信大家可能會有很多揣測,但真的不是所謂內鬥,主要是因為2019年創黨就加入民眾黨,民眾黨是她第一個加入政治圈的第一個政黨,也就是說第一次從政的政黨,加入後開始打大選,2021、2022年又自己參選市議員,後來結束後沒時間休息,回到黨中央繼續工作,之後被調到黨團副主任,接著打總統大選。

楊寶楨指出,這4年多完全沒停下來休息,本來前陣子一直思考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先「站停下來」,而自己也應該要感謝陳智菡,因為對方來當黨團主任,讓她覺得很安心,等於可以把文宣業務接手過去做,「我覺得好像有放下一顆大石頭,好像我可以先暫停一下,變成有關我原本的業務,暫時由陳智菡這邊做處理。」

楊寶楨表示,會先休息沉澱一陣子,也有規畫準備進修碩士,新的生涯規畫,至於要不要參選,也有跟柯文哲主席、黃珊珊委員表達意思,「我是要先休息的狀態,假設黨內有人希望經營松信選區,歡迎大家先去經營,不用太考慮我,黨經營規劃重要」。

楊寶禎坦言,這決定非常不容易,想很久的決定,不管未來會不會回來或從政,真的非常感謝柯主席。話說到此,她忍不住激動落淚,感謝柯主席跟民眾黨栽培。

楊寶楨說明請辭雙職位,一度哽咽落淚。林啟弘攝

更多新聞:

朝野協商破局!黃國昌堅持加開院會、綠反對 陳建仁食安專案報告延後

上周吵開臨時會鬧烏龍 傅崐萁今低姿態「請柯建銘手下留情」

燈節挨酸華國美學!蔣萬安嗆「不能在台南就叫本土」 南巿府:歡迎來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