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逛台北燈節嚇壞?搶先曝光花燈造型惹議 網譏「台北市地府」
  • Line
2024台北燈節今正式登場,部分花燈造型相當特殊,已在網路瘋傳。翻攝爆料公社

2024台北燈節今正式登場,部分花燈造型相當特殊,已在網路瘋傳。翻攝爆料公社

A A A
2024-02-17 15:21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台北燈節今天(17日)正式登場,但部分搶先曝光的神像與人偶系列花燈造型詭異,被網友評為「提早中元普渡」、「台北市地府」,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負責主辦的台北市觀傳局今回應指出,所有參賽作品均由台北市民與學生創作,觀傳局尊重作者的創意設計。

包括「爆料公社二社」在內的多個臉書社團,今天都同步轉發連日來網友張貼的台北燈節現場照片,其中最熱門的一系列作品是由參展的禮儀公司製作的眾神像花燈,一字排開的神像分外莊嚴,但臉部打上燈光後卻出現詭異氛圍,被網友評論「提醒清明節快到了」、「原本好好的吉祥如意,搞得像是古羊如花」、「不知道多少小孩看了回家要去收驚」。

對此觀傳局今說明,此件作品為台北燈節競賽燈區之燈組,參賽作品皆為市民與學生所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設計。

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辦的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17日在西區開展,展區橫跨捷運西門站至北門站。觀傳局建議,今年燈節展區鄰近許多交通樞紐,共設置123座燈組,遊客可搭乘捷運至北門站,一路向南到西門欣賞每半小時一場的主燈秀;或是從捷運台北車站,經過交八廣場、北門廣場,再回到中華路;也可以直接從捷運西門站出發,探索不同燈組特色及龍的意象。

更多新聞:

最高檢註銷13外逃要犯護照 央行前副總裁梁成金在列

印度移工要來了! 勞動部證實台印已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

丟臉無國界 晚安小雞柬埔寨直播造假事件登上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