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揮官卡徹接任 立即與日本進行兩演習秀戰力
  • Line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揮官卡徹接任。翻攝美軍第7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揮官卡徹接任。翻攝美軍第7艦隊官網

A A A
2024-02-17 10:53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美國海軍中將卡徹(Fred W. Kacher)在15日接替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托馬斯(Karl O. Thomas) 中將,擔任世界上最大的前沿部署海軍部隊-美國第七艦隊的第54任司令,並立即與日本自衛隊展開「防空及反導彈聯合演習」及在南海舉行的雙邊演習,展現美軍在印太戰略上的企圖心與決心。

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交接。翻攝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軍第七艦隊指揮官的交接儀式是在橫須賀艦隊司令部舉行,原任司令托馬斯在致詞時則強調,第七艦隊每天都在展示專業海軍如何確保海上安全,並維護國際秩序。而對於我們整個區域的盟友和夥伴國家來說,你們的專業和友誼是對我們作為一個無縫團隊運作的最大回報。你們對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仍然激勵著我。 

卡徹在致詞時強調,十分榮幸加入第7艦隊,在全球最複雜海域,指揮一支具強大戰鬥力的艦隊,並宣示將與盟邦夥伴密切合作,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印太願景。

卡徹在完成第七艦隊隊的指揮權交接後,立即與日本防衛省所轄統合幕僚長吉田圭秀主持「美日雙方年度防空及反導彈聯合演習」。此項年度性跨國聯合軍事演習主要演習想定涵蓋範圍,係以日本本土與琉球防空與反彈道導彈為主。

另外,15日美日也在南海進行雙邊的海上演習,美國第七艦隊派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約翰·芬恩號(DDG 113),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所屬的島風級飛彈驅逐艦 JS Shimakaze (DDG 172/TV-3521) 和涼波級驅逐艦 JS Suzunami (DD 114) 一起進行了演習。美軍第71特遣部隊(CTF) 指揮官哈茨則強調,此次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盟友一起定期穿越這些海域。這鞏固了我們兩國之間的紐帶,並展示了我們兩支艦隊的互換性。在整個航行過程中,參與者增強了威懾力、互通性,並展現了應對任何地區突發事件的準備。與盟友和夥伴的專業接觸與合作是區域穩定的基礎,從而促進所有國家的和平與繁榮。

美軍與日本在南海進行雙邊演習。翻攝美軍第七艦隊網站

中華戰略學會資深研究員張競受訪指出,所有國家軍隊都是鐵打營盤流水兵,指揮權交接後立即上陣演習並非難事,真正作戰時陣前換將亦是兵家常事,畢竟演習籌劃多方幕僚參與,不會因為統裁官新手上任就垮臺。

對於日艦低調通過臺海周邊,前往南海與美軍聯合演習;張競認為最近美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以「建構國際社會支持臺灣」(Building International Support for Taiwan)為題之研究報告,已經注意到許多國家在面對臺海議題時,不願附和華盛頓論述觀點,所以日艦通過臺海周邊未曾比照美艦發佈新聞稿,國安高層也沒有將其曝光,確實值得大家思考其中玄機。

更多新聞:

菱視角/高關稅無效!中國電商靠「小額豁免」錢進美國 10億包裹免徵

新聞眼/Temu靠低價吸引嬰兒潮世代 砸重金打廣告!成效待觀察

美國大選/經濟成長、通膨降、股市創高卻無感 僅33%美國人滿意拜登施政